竞技风暴
伏明:广汇放弃“拿来主义”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0:40 新疆都市报

  0比3被江苏淘汰出季后赛第一轮,这是一个熟悉的结果。在之前的三个赛季中,每个赛季飞虎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过常规赛的28胜12负是寒冷冬天里的一倍热咖啡,那么连续四年止步季后赛则像一道寒冰封在飞虎和飞虎的球迷的心脏里,让你无法舒服地跳动。

  三年前,当飞虎拿到俱乐部杯赛冠军的时候,广汇董事会主席孙广信主席说,我们将来今后的3至5年内冲击冠军。飞虎俱乐部是用心良苦的,从飞虎的处子赛季他们就开始用
尽自己的努力提高飞虎的成绩。

  蒋兴权、邱大宗、王非,薛玉洋、吕晓明、王胜、刘铁、单涛、金立鹏……飞虎买了不下10个重量级的篮球人。不能说俱乐部的复出没有成效,最少在本赛季,飞虎再次在常规赛改写了球队的最佳历史,创造了无数辉煌的记录。但另一方面在衡量球队最终成绩的季后赛中,飞虎却再一次体验着失败的滋味。

  放弃“拿来主义”吧,购买现成的运动员确实能在短期内提高球队的成绩,但却无法从改变球队的根。十年前,广东依靠张勇军、李春江这帮退役的国家队球员打得了联赛亚军,之后一个赛季他们获得第三名。

  此后,他们放弃了购买球员,而是开始着手抓自己青年队的建设。在联赛末流徘徊了几年之后,他们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王朝。更让全国俱乐部羡慕的是,在他们身后,还有着三线年轻队员随时准备供给一队。

  每年夏天,俱乐部都会为动大手笔,也许今年夏天也不例外。但在“拿来主义”连续四次遭遇失败的时候,俱乐部也许真的应该考虑一下,将这些钱花在青年队的建设上,为新疆篮球的明天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