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被打懵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1:39 新疆都市报

  11比0、17比1、29比5……飞虎带着火力强大“毒刺”导弹想打破宁波不胜的宿命,但他们还没来得及将导弹扛在肩膀上,就被七冠王用AK47全部放翻。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可以用“失败”二字来形容比赛,这是一场一点道理都不讲的“屠杀”。

  如果改变不了历史,那么我们只能吐出那句老话: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05年2月4日,同样在宁波的雅戈尔体育馆,飞虎被八一队血洗39分。不同的是一年前是吴忻水带队
,昨晚是王非现场指挥。

  失败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找不到失败的原因。就好像飞虎可以在主场赢八一25分,在客场却输了27分(最多输到45分)。如果说是飞虎和八一的实力悬殊过大,那么飞虎20胜7负的历史最佳战绩会让这一观点站不住脚;如果说宁波的主场哨太凶,那么八一前7分钟14投11中的命中率已经说明了问题。

  这已经不是一场可以用实力、技术和战术来解释的失败,昨晚的一切表明,在八一队面前客场作战的飞虎忘记了一切。在八一的地头上,飞虎忘记了去年39分的溃败,忘记了自己是20胜7负的北区第二,甚至忘记了八一队和可能是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

  被打懵了!甚至可以说还没有被打就已经懵了。飞虎脆弱的心理防线加上八一队每一节比赛前8分钟接近80%的命中率让这场比赛南北区老二的对话每到高潮就匆匆收尾。

  对于八一来说,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印证了客场输给飞虎时阿的江说的那句“输给新疆不是因为对手强,而是我们发挥太差。”而对于飞虎来说,这场失利暴露出了飞虎身上隐藏着的最大一个不安因素——心里素质。

  实力有了,磨合也够了,心里素质成为阻碍飞虎发挥的最大敌人。脆弱的心理让飞虎还没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被对手击毙。如果硬要找一个安慰飞虎球迷的理由,那就是在季后赛开始前,飞虎还能通过江苏、广东两次客场来锻炼自己那颗没有冠军气质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