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不要低估季后赛之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03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伏明

  在NBA,季后赛一般都会用“WAR”或者“BATTLE”(战斗)来形容,从这一点我们已经可以理解到季后赛同常规赛有什么不同。有两种球队在季后赛中混不下去,一种是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球队。近几年,NBA进攻最犀利的要数小牛和国王,可到了“防守制胜”的季后赛,小牛和国王都不行。这几年他们谁都没有拿过总冠军,甚至没有打进过总决赛。

  第二种是没经验的球队,好比九十年代末期的湖人队和近几年的森林狼队。这样的球队尽管拥有实力,可是缺少季后赛的经验,所以湖人队在九十年代末期曾经连续四年止步季后赛第一轮;而森林狼在去年之前,曾连续七年在季后赛第一轮回家。

  常规赛辽宁、北京、八一都在客场以20多分的优势大胜过自己的对手,可到了季后赛,却全部失手,这已经足够说明季后赛同常规赛的不同了。

  辽宁队的客场失败就是没有经验的表现,辽宁队上一次打季后赛已经是1999至2000年的事情。那一年球队的主力队员目前只剩下郭士强一人,而郭士强目前已经成为辽宁队的替补。辽宁队缺的就是经验,相反,吉林队这几年年年打季后赛,再加上孙军在季后赛中出战,主场拿下辽宁当然不能算是冷门。

  常规赛北京曾在客场拿到了106分,赢了新疆近20分,可季后赛第一战,北京只得到了88分。新疆就是在用防守压迫北京,而北京显然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否则命中率也不会低到只有36%。

  八一就更不用说,季后赛八一总是能带给球迷惊喜。上赛季当大家认为八一不行的时候,八一杀进了总决赛。本赛季刘玉栋、李楠都在阵中,加上季后赛丰富的经验,主场击败没有积臣的广东怎么能算得上是冷门呢。

  如果没有经验,就要有顽强的防守,如果没有顽强的防守,就要用季后赛的经验来弥补。如果这两样都没有,就要看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残酷的季后赛了。明天将是季后赛的第二轮,对于拥有连续两个主场的强队来说,都有机会,但如果还没有意识到季后赛的残酷,那么最终可能真的被爆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