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鲁能 > 正文
印尼溃败遭致国内媒体痛骂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输死嘴不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08:12 体育晨报

  印尼溃败遭致国内媒体痛骂,泰山队员一脸的惭愧,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更是心情沉重。不过,他还是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印尼溃败以及未来俱乐部发展的方向及方针作了详细的说明。他表示,鲁能职业化改革之路一定要进行下去。

  本是正常的输球

  对于亚俱杯失利的前因后果,说得似乎已是很多,不过提起亚俱杯来,董罡还是忍不住说了起来:“我们在征战亚俱杯的时候遇到的困难是很大的,且不说紧密的赛程、从零下7度到零上37度的极大变化以及队员们根本没有适应的时间等客观因素,我们在主观上也缺乏支持:日本和韩国都有足协官员随行,一有事情就和亚足联的官员进行协商,而我们随队的郭雷不仅不是足球专业人士,而且还从来没有去过望加锡。”

  “这些理由其实我不想说,毕竟我们输了球,在全国人民面前,在代表中国的时候输了球。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不应该,这的确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但话又说回来,从足球的角度讲,这仅仅是一次各种主客观因素造成的正常的输球。我们的队员在无法挽回败局的情况下,很自然地想到了保存体力,毕竟后面还有更艰巨的比赛任务。虽然赛前说过不知多少遍:我们是代表中国!有的时候,我们也可以从球员的角度去考虑。”

  球员们知错了

  “你应该能看得到,我们的球员知道自己错了,他们内心已感到了这种羞愧!”

  “以前输球的时候,很多球员都不在乎,不会认识到自己错了。这次真的不同,他们真的很在乎。我想这是一件好事情。其实,我们的队伍并没有什么问题,队员们是团结的。绝非外界所说的那样,有多深多深的矛盾。”

  鲍里斯是好样的

  “你们有时愿意问我支持不支持鲍里斯,我该怎么说?我是支持的,否则,我何必请他来?举个例子,在体能上,这次我们表现比日本韩国差不少,但这为什么?不是鲍里斯的训练计划有问题,而是我们的球员训练达不到要求。用句行内的话说,训练有疲劳,然后才能抗疲劳,然后才能有耐力。可现在,鲍里斯一加量,球员们就产生抵触情绪。球员们的惯性思维总是不自觉地抵触新事物的。在这里,我会支持鲍里斯,让球员们来贯彻教练的意图,而不是让教练屈服球员的意愿。”

  俱乐部要动真格的

  “不管该体谅球员也罢,还是该责怪球员也罢,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我必须要对球队暴露的问题进行管理与改革,这种改革是必然的,不是说我们输了0:6就要改革,我们0:1输了就可以不改革了,0:1也有问题,我们也会对暴露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

  “俱乐部将会进行严厉的管理,凡是比赛不积极的、不服从管理的,有不职业行为的,当然,还有能力达不到的,我们都会将其退回二队,或者干脆让他下岗,让他踢不上比赛。甚至,我们可以保留20名队员,其他的队员都退回或下岗。”

  “当然,俱乐部也不会一棍子打死,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这要看他们的努力。”

  惩罚只是手段

  “很多人说仅靠严格很难管得住国内球员,但这只看到了问题的一方面,其实,惩罚绝不是目的,鲁能俱乐部也决不会任意惩罚队员,我们颁布了很多处罚条例,其实真正受罚的人极少极少。”

  “管理其实是一项很复杂的事情,不过,无论怎样,都要做到泾渭分明,我们会处罚不职业的行为,也会对职业的行为给予鼓励和支持。鲁能俱乐部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宠爱球员,鲁能俱乐部要做一个真正职业的俱乐部。”本报记者陈永(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京鲁之战今日打响 鲁能未脱阴影 国安以我为主 (2001/3/29 05:32)
鲁能已忘亚俱杯 京鲁之战鲁能有信心扭转颓势 (2001/3/29 04:39)
国安得米伦 鲁能刚惨败 京鲁之战国安能否痛宰对手? (2001/3/29 04:35)
图文-鲁能工体备战 米卢莅临安慰败军之帅鲍利斯 (2001/3/29 01:10)
客场两获胜 全靠两金靴-国安VS鲁能交战纪录 (2001/3/28 22:14)
亚洲俱乐部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