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可是一个历史时刻啊--劳恩女士笑谈女足签约(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5日12:38 北京晚报

劳恩女士和张衡

  "这可是一个历史时刻啊,你赶快拍吧。"当北京城建女足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衡和劳恩女士各自拿起笔,在有关刘爱玲与温利蓉加盟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合同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时,劳恩女士忽然抬起头、微笑着对我说道。

  昨天下午4时,劳恩女士与张衡相约在长城饭店。劳恩代表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张衡代表北京城建女足俱乐部,双方就是否同意刘爱玲、温利蓉赴美踢球进行最后的谈判。这是一场近两天引起国内媒体和足球界关注的谈判,北京能否谈判成功,对其它几个省市有很大影响。张衡非常心细,特意让助手从花店买了一束鲜花,以表达北京积极促成此事的态度。这束鲜花简直让劳恩女士大感意外,据翻译夸张的形容,劳恩得知此事时几乎快乐晕过去了。

  一束鲜花给会谈营造了良好的气氛。劳恩开口就明确表示:"我们充分理解北京对九运会的重视,为此,我们在合同条款中特别承诺在九运会前两周,一定让刘、温两人归队。"随后,劳恩又诚恳地解释说:尽管大联盟在明年赛季结束后会安排中国球员一些商务活动,但她们明年回国的时间肯定会比合同上规定的要早的多,这点请你们放心。

  劳恩的这种态度使前天一度因中国球员能否准时回国参加九运会而出现的阴云一扫而空,会谈始终在一片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劳恩昨天身穿一件得体的白底素花上衣,说话时神情非常中肯。她告诉张衡:"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的建立,不光是为了美国女足的进步,而是为了推动世界女足运动的发展。我一直认为中国女足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如果缺少了她们的身影,那么,明年的职业大联盟是非常遗憾的,这是我不远万里来到北京的原因。"

  虽然只在北京呆了几天,可劳恩女士已学会几句简单的中文。每当听到翻译转述了张衡的话时,她都用中文"是的、谢谢"来应答。当张衡寻问美国职业大联盟8支球队的情况时,劳恩担心光说表达不清楚,于是起身走到黑板前,用笔勾勒出美国的图形,然后一一标出8支俱乐部所在城市。双方分别在四张英文、四张中文合同书上签字后,劳恩与张衡又特意站到这黑板两边,劳恩还不忘拿上那束带来好运的鲜花,让本报记者把这个历史时刻永远留在相片中。(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劳恩与张衡达成共识 大联盟与北京足协建立长期友好联系 (2000/11/25 12:31)
孙雯下周有定论爱玲小温已签约 女足姑娘真要走了 (2000/11/25 08:14)
女足赴美大门打开 刘爱玲、温莉蓉签约大联盟 (2000/11/25 06:56)
中国足协:女足能否加盟美利坚全看俱乐部 (2000/11/24 17:42)
女足队员国内收入知多少? (2000/11/24 05:06)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