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女足除夕夜联欢在清远小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3日16:33 北京晚报

  正如清远小镇的名字,对于正在广东清远冬训的北京城建女足来说,节日气氛在这里显得那么清冷而遥远。她们在这里已经接受了半个月的半军事化训练。今天晚上,全队就将在远离家乡的这里,一起联欢过年。

  对于清远冬训,北京城建女足的老队员们私下里都说很怵,因为到了这里就要服从足协女足冬训办统一安排的半军事化管理。稍息、立正、正步走,在足协请来的教官指挥下,女足姑娘们军训不得有丝毫马虎,一天下来多数老队员都感到腰酸腿疼。除此之外,每天六点半出操、七点半早饭、十点钟熄灯,统一服装、排队打饭,女足姑娘们都要像女兵一样恪守。足协似乎有意磨练女足姑娘们的意志,规定运动员不许搭车前往训练场。因而姑娘们每天在路上的两个来回至少要花去1个小时,训练后已经很疲惫的队员们对此叫苦不迭。

  来自朝鲜、韩国、中国台北一队、二队4支球队和全国的14支女足,一共18路人马在这里参加了首届广州国际俱乐部邀请赛。北京女足一路过关斩将,以4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半决赛中3比2力克去年的“三冠王”上海队,决赛中0比2负于广东女足,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主教练王海鸣认为,通过邀请赛的检验,达到了锻炼新人的能力和局部配合的目的,尤其是战胜上海女足,对于年轻的北京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心理突破和超越,给队内带来极大的鼓舞。主教练王海鸣正抓紧进行系统训练,因为自去年8月至12月以来征战不断,加上北方严寒的天气,训练不系统队员们体能也一直未能得以补充,目前队内配备了一名体能教练。

  为了让队员们轻松地过个年,教练组决定今天晚上安排联欢,大家一起看电视、出节目。大年初一统一休息一天,不过年后队内又将上紧发条,进行紧张的技、战术训练,以弥补广州邀请赛期间占去的训练时间。(实习记者陈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广东女足夺得邀请赛冠军 姑娘们热烈拥抱欢庆胜利 (2001/1/21 17:58)
图文-夺得女足邀请赛冠军 广东靓妹绽放灿烂笑容 (2001/1/21 17:48)
国际女足邀请赛证明中国女足亚洲最强 (2001/1/21 11:55)
国际女足俱乐部邀请赛 广东妹傲视群芳(附图) (2001/1/21 10:23)
图文-第一届广州国际女足俱乐部邀请赛结束 (2001/1/21 01:3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