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深圳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青官司败诉 庄毅:倾家荡产也要讨个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1日10:58 深圳商报

  昨天上午,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庄毅收购案的判决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庄毅的手机,没想到,庄毅此时正在北京,电话中,他的口气轻松依旧:“首先,我要‘感谢’辽青俱乐部,他们给我了这个上诉的机会,我要说的是,对于这个官司,我倾家荡产也要讨个说法。”

  为什么在案件宣判的时候,作为主要当事人的庄毅会出现在北京呢,庄毅在作出解释之前,先向记者作出了承诺“我下面向你说出的每一句都是有事实根据的,可以负相关的法律责任”。然后,庄毅向记者道出了他所了解的事件内幕,“为什么我在宣判的当天会在北京,是因为这件案子的判决结果在本月11日就出来了,我也是从高院那里知道的这个消息,对于这个结果,我早有心理准备,我到北京来,就是准备进行申诉。”

  对于判决的四点意见,庄毅说,第一,对于撤消中院判决,我认为事实就是事实,中院高院谁判得多,一定会水落石出,第二第三条,让建投给我退钱,退还土地使用证,可以说,现在不是谈钱和这些的时候,我要的是说法。第四,驳回我的申诉请求,我也不会再在这里浪费时间,要说明的是,在案件进行过程中,我向高院申请了重大事实的举证,但没有得到回复,我又要求此案要公开宣判,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我还能说什么。庄毅在这里,向记者公开了两个惊人的“细节”:“在这个案子到高院后,高院内部有截然相反的两种意见,而且支持我们这一方的不占少数。省高院向最高法院请示的时候,最高法院内部也有两种意见,但这件案子就在这当口快速的判决了,不能不让人表示疑问。”

  此案二审期间,辽青俱乐部曾要求将郑智几名很久打不上球的队员挂牌,但庄毅方对此迟迟没有表态,因此,各方对庄毅方这种只图利益,误人前程的做法颇多微词。庄毅对此也作出了解释“这就是我要说明的第二点,为什么我们的案子在一审时拖了八个月,我掌握的消息是,这个案子立案后,沈阳中院的合议庭在讨论过三四天后,就准备宣判了,因为事实很清楚,判决也很容易作出,但就在这个时候,中院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强大压力,他们有关案件的审理情况必需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致使案件的宣判足足拖了八个月。如果说案件早判下来,现在几名队员说不定早有着落了。”对于郑智几名队员的去向,庄毅表示,他从没阻止过郑智等队员出去踢球,在案子没有定下来之前,他希望他们几名队员先租借到其它俱乐部去,这样一可以锻炼队员,二也可以在案件最终有定论后对他们的归属有一个最终的说法,这是目前的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韩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撵高峰轰庄毅 海狮砍杀众大腕 (2000/11/20 19:59)
海狮-高峰、庄毅是商业炒作的陪葬者? (2000/11/14 15:19)
章健评说高峰、庄毅转会:海狮不容“忘恩负义”者 (2000/11/13 10:07)
庄毅关于“收购辽青”一案的法庭陈述 (2000/10/12 17:57)
庄毅收购辽青案昨日二审 辽宁省高法择日宣判 (2000/10/12 01:07)
“庄毅收购案”周三将终审 (2000/10/09 08:58)
辽青官司涉案三方各怀心腹事 (2000/11/21 04:54)
过了这村还有这店吗? 辽青10名球员转会受阻 (2000/11/21 04:47)
辽青胜诉!旷时一年的股权转让纠纷案昨判决 (2000/11/21 04:36)
辽青官司最终结案 辽宁体校胜诉 (2000/11/20 22:45)
辽青官司仍无结果 “郑智们”还有戏吗? (2000/11/09 00:47)
郑智转会问题三方没异议 辽青10名队员有望解冻 (2000/10/30 01:22)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