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业余队巡礼之淄博星期天 82年成立连续参赛

2013年03月29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淄博星期天队全家福淄博星期天队全家福

  1982年6月世界杯期间,在现俱乐部董事长宋建设的倡议下,由一些在星期天经常凑在一起踢球的青年人,成立了星期天足球队。设计了队标,每个队员自己出钱购买了统一的价值2.6元的文化衫为比赛服装。 

  1996年,中国足球经过多年的探索,进入了繁盛时期。七月二十八日,星期天足球队借改革的春风在全市第一个改制建立了业余俱乐部,推举宋建设为董事长,马克光为副董事长,宋新村为执行董事。主教练,并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模式设置了内部机构。制定了“踢好球做好人”的宗旨和“团结、拼搏、文明、友谊”的方针及“逐步向半职业、职业化发展”的奋斗目标。初始的资金是董事们个人集资和拉赞助凑起来的,条件相当差,连训练场地也是靠打游击。

  1998年,一直支持体育事业的山东新华工贸股份有限公司与星期天足球俱乐部正式合作,冠名“淄博神来星期天足球俱乐部”。于祖荣总经理出任俱乐部名誉董事长。

  经过几年努力,神来星期天足球队健康发展,参加了多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一九九七年重返市足球乙级联赛即获冠军,晋升甲级;2000、2001、2002、2003、2005年均获市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997年、1999年、2000、2001、2002、2003年均获市足球俱乐部杯锦标赛冠军及2003年市足球超霸杯冠军;2000、2004、2006年市“五人制”足球赛冠、亚军;1999年代表淄博市参加山东省足球联赛资格赛,获得第四名;2000年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足球普及系列赛复赛(太原赛区),获得第三名。2008年到20一2年连续五年获亚足联中国展望淄博城市联赛冠军冠军,2011年,作为城市联赛冠军参加了首届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并获得季军。2012年,递补解散的冠军杯亚军青岛衡业足球俱乐部获得了参加中国足协杯的资格,但在足协杯的第一轮比赛中淄博队便客场不敌东莞南城足球俱乐部。2012年参加了第二届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并再次获得季军,获得2013年参加中国足协杯的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