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队足协杯首秀享电视直播待遇 战中乙队目标赢球

2013年03月28日16:02  半岛都市报
胶州安基队与青岛鲲鹏队本周末携手亮相足协杯胶州安基队与青岛鲲鹏队本周末携手亮相足协杯

  2013年中国足[微博]协杯,中能不寂寞,因为在同一方舞台上,还有两支来自青岛城市超级联赛的球队。3月30日下午3时30分(QTV-4现场直播),胶州安基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来访的新疆青年队;3月31日下午3时,青岛鲲鹏将客场挑战梅县客家。两支第一次参加中国足协杯的“草根”球队,都在摩拳擦掌,将目标定为战胜对手。

  3月30日15:30

  胶州安基VS新疆青年

  斯坦季奇自信能拿下

  两支青超球队中,首先亮相的是胶州安基,他们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来访的中乙球队新疆青年。在2012年中乙联赛中,新疆青年获得第五名。同时,该队还肩负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比赛任务。与胶州安基比赛结束后,新疆青年将赶赴南京参加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杯创办以来首支县级业余俱乐部球队在本土作战。

  胶州安基是一家成立时间只有一年多的新俱乐部,全称为胶州风发丰足球俱乐部安基电力队。因为吸收了大量前黄海制药队的优秀球员,胶州安基获得了2012赛季青超联赛亚军,并且以2012年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亚军的身份,获得了中国足协杯的参赛资格。新赛季开始前,球队从青岛中能[微博]引进了后腰冯涛,以加强球队的实力。

  胶州安基队中,岛城球迷最为熟悉的是斯坦季奇。这位前中能铁腰,上赛季加盟安基,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而新赛季他的身份转变为球队的主教练。因为对阵中乙球队,业余俱乐部不允许用外援,斯坦季奇也可以安心他的主教练工作了。在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时,斯坦季奇说自己有信心献给岛城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俱乐部总经理王硕也透露,球队的目标是足协杯过两关,即战胜新疆青年和重庆力帆。

  虽然是一支业余球队,但胶州安基的组建标准并不低,目前由俱乐部制作的预热视频已经在网上广为流传。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胶州安基特别将比赛的主场定在了天泰体育场。3月30日下午1时起,俱乐部将在体育场1号门和2号门前设立赠票点,向球迷赠送近2000张球票。另外,其官方微博也已经开始接受团体订票。届时,QTV-4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3月31日15:00

  梅县客家VS青岛鲲鹏

  青超冠军要啃硬骨头

  拥有张树栋、宁浩、孙明卿、许超[微博]等前职业球员的青岛鲲鹏,是2012年青岛城市超级联赛的冠军。同时,作为2012年中国足协业余联赛全国总决赛的亚军,青岛鲲鹏也获得了2013年中国足协杯的入场券,他们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中乙联赛的梅县客家。

  “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既然参赛,我们的目标还是要争取胜利。”青岛鲲鹏俱乐部总经理吴建滨[微博]说。为了备战这场比赛,球队每周会抽出三个晚上进行训练,而周末除了参加青岛市足协杯,还会积极约战同城劲旅。上周,鲲鹏专程前往潍坊,与山东全运队打了一场比赛。吴建滨说,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大家提前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对中乙球队的水平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目前,鲲鹏全队上下求战的欲望非常强烈,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力争胜利。

  对于习惯了在联赛中动辄赢对手五六个球的青超冠军来说,眼前的对手可谓一块硬骨头。梅县客家俱乐部的前身是东莞南城,这支球队在2011赛季的中乙联赛季军争夺战中0:2不敌福建骏豪,无缘次年的中甲联赛,实力可见一斑。2012年年底,球队落户梅州市,更名为梅县客家,成为广东省梅州市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梅县曾有“足球之乡”的美誉,因此当地政府对这支球队非常重视。

  在得知抽签结果后,鲲鹏曾在广州现场观看了梅县客家的一场比赛。“包括录像,我们也看了一些,应该说对这支球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吴建滨说,他们也曾希望能争取到主场作战的机会,但因为对手对比赛非常重视,没能成行。3月29日一早,由前杭州绿城[微博]助理教练吕恩光率领的鲲鹏,就将从青岛出发前往广东。“客场作战,体验一下职业球队的生活。”吴建滨开玩笑说。 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王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