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媒体:国家队由学生和老师组成 进球就算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4日进行的亚运会女足赛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大比分战胜约旦,赛后约旦《明日报》这阿提夫-阿萨夫淡定地向新浪体育表示:“这个比赛结果非常正常,两队没有可比性,对于约旦队来说,能进一个球已经相当不错了,这已经算很大的成功。”

  14日晚上共有三名约旦记者采访了这场女足比赛,阿萨夫恰好坐在笔者的旁边,他详细介绍了一下这支约旦队,“基本上由大学生和中学老师组成,唯一一名有点名气的是8号斯蒂芬妮,她在出生在丹麦,但同时也拥有约旦国籍,她在丹麦的一支女足队里踢球,职不职业并不清楚。”尽管约旦队和中国队相比弱不禁风,但约旦女足却是阿拉伯最强女足队,“前不久在巴林进行的阿拉伯杯女足赛上,约旦队获得了冠军,可以说是阿拉伯世界的最强女足队。”

  阿萨夫认为在约旦开展女足运动很难,“首先社会的特殊性造成了,你看今天场上还有一些队员戴头巾和护腿,这样肯定会对奔跑有一定的影响,再加上伊斯兰社会并不愿意让女性抛头露面从事运动,这也给女足运动发展造成很大的局限性,全国踢球的人数不足百人,很难开展下去。”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阿萨夫坦然地说,“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来看个结果的,大比分在我们意料之中,不过让我们想不到的是,约旦队居然还攻入了一个球,这也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我们无法和中国女足相比,中国队是世界一流强队,多次获得亚洲冠军。”阿萨夫认为中国队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东亚几支球队谁夺冠都有可能。”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联合报道组 刘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