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陆俊起诉媒体主编:他做了坏事 上天终会惩罚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陆俊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有名的足球裁判,如今,这位“金哨”已成了阶下囚。而《羊城晚报》正是第一家揭露陆俊在比赛中收受贿赂的媒体。

  1998年3月24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羊城体育》报,在二版刊登了署名“肖晓”的文章《“首尾”之战场外音》,指的是3月22日全国足球甲A联赛第一轮广州松日队主场对大连万达队的比赛。文章称:对于比赛中大连队得到的那个点球,松日俱乐部赛后还一直耿耿于怀。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希望记者在文章中反映此球是裁判的误判,并揭露称,赛前这位主裁判收了客队20万元现金,希望新闻界予以曝光。文中所说的这位主裁判,就是陆俊。

  昨晚,当羊城晚报记者告诉利彪,陆俊已经被移送起诉时,利彪很高兴,随后感慨地说:“中国足球十多年来搞不好,就是因为有太多像陆俊这样不把心思放在发展中国足球上,而是借中国足球谋私利的人。从谢亚龙到南勇,再到下面的中层干部,这么多人出问题,越挖越多,中国足球搞成现在这个样子,一点也不奇怪。”

  利彪表示:“足球弄成现在这个样子,是社会的悲哀。多少球迷在中国足球上浪费了十多年的青春,看到的都是假的东西。球迷们应该向有关方面讨要青春费。不过,无论如何,陆俊被起诉都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

  对于陆俊被起诉一事,时任《羊城晚报》体育部主任兼《羊城体育》主编范柏祥表示,这证明了一句古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说实话,经过这十几年,我的心态有些疲劳了。但这段时间很多朋友见到我就问陆俊的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陆俊做了坏事,上天会惩罚他。”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陆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