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学赛-徐媛破门袁帆补时扳平 女足2-2平尼日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8:40  新浪体育
教学赛-徐媛破门袁帆补时扳平女足2-2平尼日利亚
(徐媛首开记录,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16:50,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尼日利亚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商瑞华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中国女足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马晓旭也在替补登场亮相。开场仅10分钟,中国队就由徐媛先下一城,但第32分钟,尼日利亚队将比分扳平。全场第84分钟,尼日利亚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袁帆在混战中补射扳平比分。最终中国女足以2-2战平尼日利亚队。

  中国女足VS尼日利亚的比赛为一场内部教学赛,本场比赛在秦皇岛足校的一号场地内进行。本场比赛只对媒体开放,不对外卖票。尽管是一场内部教学赛,但是安保工作还是非常严格,记者进去都是必须经过层层严格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因受伤而落选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女足老将曲飞飞也在南勇的陪伴一下来到了球场边,为姐妹们加油助威。刚开场时中国女足进入状态比较慢,显得比较忙乱,第2分钟时,由尼日利亚队利用中国队的一次传球失误完成第一次射门。

  第7分钟,尼日利亚队后场防守犯规,送给中国队一个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毕妍主罚直吊对手禁区内,张颖后点插上一脚垫射,结果打在了边网上。第10分钟,中国队率先破门,毕妍中场组织进攻,一脚直塞交给韩端,突破至尼日利亚队禁区,然后横敲中路,后点跟进的徐媛迎球挑射破门。1-0,中国队先声夺人。

  虽然中国队先下一城,但场面并不占优势。第12分钟,尼日利亚队后场断球后发动一次快速反击,然后利用一次远射险些攻破中国队大门。16分钟,进球功臣徐媛在中场跟对方后卫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被抬到场边进行治疗。经过简单治疗后她又重新回到场上比赛。从身体素质来看,尼日利亚球员更占优势。

  第18分钟,中国队再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主罚再度直吊禁区,尼日利亚门前一片混战,乱军之中刘华娜的捅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第21分钟,李洁在后场一次传球失误,被对方断球后突破射门,险些丢分。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李洁中路头球冲顶可惜偏出。从前25分钟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传球质量有了起色。

  随着比赛的进行,尼日利亚队员出色的身体优势开始表现出来,第29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8号球员主罚,她的射门力度很大,但角度太正,打在中国队的人墙上变线弹向中国队大门,好在被张艳茹奋勇扑出。第32分钟,中国队后卫一次失误,被对手18号球员辛西娅-乌瓦克得球后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张艳茹扑救不及,皮球直入网窝,1-1,尼日利亚队将比分扳平。

  第38分钟,韩端中路突破射门,但距离太远,被门将轻松扑住。第40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十分抢眼的刘华娜突破至对手底线后起脚传中,中路跟进的李洁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可惜稍稍偏出。第44分钟,韩端突入禁区后突然起脚射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韩端迅速插上补射,但又被门将扑出,错失了一次领先的绝佳良机。上半场结束后,双方1-1暂时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中国队开球,刚一开球,中国队的中场就出现失误,被尼日利亚前锋断球后长驱直入,幸好她的最后射门打高了。第50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组织进攻,毕妍中路直塞前点,前锋张颖利用速度反越位成功,在对方后卫的包夹之下张颖将球横敲中路,中路跟进的韩端迎球怒射,但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李洁门前头球冲顶再度偏出了。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这一波攻势仍然十分精彩。

  第60分钟,尼日利亚队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18号球员辛西娅-乌瓦克一人突破了中国队整条后防线,几乎形成单刀,后卫李洁不得不将她铲倒,主裁判向李洁出示了一张黄牌。这种犯规若是在正式比赛中完全可以出示一张红牌。第62分钟,中国队进行首次换人调整,娄佳慧换下了张娜。

  第68分钟,中国队再度换人,马晓旭换下了张颖,徐媛的位置则稍微后撤至左前卫位置。马晓旭登场后表现十分活跃,也非常兴奋,第70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大力远射,可惜高出了横梁。

  第78分钟,尼日利亚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不断过人,但最后的射门却打得太正,被张艳茹轻松得到。第83分钟,中国队再次换人,袁帆换下刘华娜。

  第85分钟,尼日利亚队前场组织进攻,中国队右前卫娄佳慧在禁区右侧边线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尼日利亚队员将任意球直吊禁区,中国队后卫将球解围,但皮于没有踢远,尼日利亚队11号球员轻松射门,1-2,中国队落后了。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尼日利亚队门前一片混战,乱军之中替补上场的袁帆一脚劲射扳平比分。2-2,随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83'袁帆);张颖(68'马晓旭)、张娜(62'娄佳慧)、毕妍、浦玮;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