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乌龙透伊朗帅位危机四伏 代伊恐沦政治足球工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3:55  新浪体育
媒体乌龙透伊朗帅位危机四伏代伊恐沦政治足球工具

(代伊身陷漩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尽管伊朗足协已经公布了传奇球星阿里.代伊担任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但是伊朗队主帅危机还并没有结束。根据著名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国家队主帅人选的问题依然是错综复杂。而一旦接手国家队,代伊也将自己置身于FIFA,伊朗体委(伊朗体育教育组织(PEO))、伊朗足协甚至伊朗政府四方斗争的漩涡之中。

  在伊朗新任主帅人选的报道上,伊朗国内的媒体首先出现了混乱的局面。伊朗学生通讯社(INSA)和半官方的伊朗法斯社之间关于主帅人选的敲定竟然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伊朗学生通讯社在之前的报道中称,伊朗裔的美国人阿法斯罕.霍特比曾经被足协考虑过担任国家队的主帅,但是并没有最终敲定,而法斯社则在稍后的报道中称,霍特比已经被任命为伊朗国家队的主帅,并且还引用伊朗足协主席代表的发言进行了印证。

  “霍特比将执教伊朗国家队来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与科威特、叙利亚和阿联酋的比赛。”法斯社引用伊朗足协主席代表麦哈迪.塔吉的话说。据塔吉称,45岁的霍特比将从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伊朗国家队的新任主帅。

  法斯社的竞争对手,伊朗学生通讯社随后抢先报道了前伊朗著名球星阿里.代伊将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并引用了伊朗足协主席阿里.卡法沙罕的话进行了证实。“在考察了阿里代伊的计划之后,他已经被任命为伊朗国家队的新任主帅。”伊朗学生通讯社引用伊朗足协主席卡法沙罕的话进行报道称,“我们与阿里.代伊在前几天就进行了初步的接触,并且在今天足协也为此开了一个会,来讨论他所递交的计划。”

  卡法沙罕随后对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代伊将带来他所有关于国家队的一揽子计划,并且他也有能力将这些计划很好的付诸实施。就像他作为球员时一样成功。周一,他就将开始他在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岗位上的工作,他在球队内有着绝对的权威,他带领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计划也一定能实现。”

  在随后,伊朗最权威的通讯社,伊朗国家通讯社证实了代伊出任国家队主帅的消息。但是代伊的上任真的像卡法沙罕说的那样顺理成章吗?两家通讯社截然不同的报道是否印证了里面存有隐情?关于这个问题,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也给出了内幕答案。

  其实在早些时候,伊朗学生通讯社就报道了伊朗体育教育组织(PEO,职能类似于国家体育总局)的代表奎马斯.沙赫米和伊朗足协主席卡法沙罕在周六共同会见了教练候选人之一霍特比的消息。在那次会谈之后,伊朗学生通讯社引用卡法沙罕的话称:“我们将与霍特比继续保持接触,但是任何事情都还没有决定。当作出决定后,我们将宣布主帅的人选。”

  但根据埃特玛德日报的报道,在会谈上,PEO的官员们对霍特比,这位有着伊朗血统的美国人的态度十分冷淡。而尽管代伊已经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但是伊朗足协前主席法拉哈尼对伊朗学生通讯社称,代伊在上任后也会遇到许多问题。“FIFA现在对伊朗足协的问题非常敏感,任何来自PEO的干涉都可能会导致对伊朗国家队的处罚。如果这项决议(任命代伊为伊朗队主帅)的通过,幕后有PEO的影响,那么FIFA很可能将向伊朗足协施压”,法拉哈尼说。

  不过,PEO却对此矢口否认,称选择代伊成为伊朗国家队的主帅并不是PEO的授意。“我们并没有干涉伊朗国家队教练的选择。”PEO发言人默哈默德.阿克鲁迪称。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分析,伊朗国家队长时间选不到主帅,究其根本原因还是PEO对伊朗足协事务的干涉。为此,伊朗国家队也曾经遭受到FIFA的禁赛。而在为国家队选帅的这个问题上,包括PEO在内的几方也对此进行了旷日持久的争论。从最后的结果看,显然PEO的意见占了上风。而PEO领导人的直接上司,正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在世预赛首比赛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缺少主帅的伊朗人被弱小的对手逼平。在此期间,许多国外顶级教练都曾经与伊朗足协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包括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但随后克莱门特拒绝全部时间都呆在伊朗,尽管之后的一周伊朗足协还是和克莱门特保持接触。但是由于在马德里的会谈上克莱门特没有改变主意,这次合作也就此完结。

  作为伊朗足球最伟大的球星,阿里.代伊曾效力于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和柏林赫塔队。在伊朗国家队中,他也保持着进球数最高的纪录。在38岁的时候,代伊选择了退役。而后执教了德黑兰的伊超劲旅塞帕队。伊朗球迷对于他们的偶像成为国家队的主帅倍感兴奋,但是对于毫无国家队执教经验的代伊来说,缺乏经验是他面临的最大问题,同时考验他的还有这位前伊朗球星是否会沦为PEO的傀儡?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