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正式宣布新帅上任 名帅入主令波斯巨人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3:52  新浪体育
伊朗正式宣布新帅上任名帅入主令波斯巨人更可怕

世界名帅克莱门特(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唯一一支暂时没有主帅的球队——亚洲劲旅伊朗队今天宣布,世界级名帅、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同意出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伊朗队在无主帅的状态中已经持续了半年有余。由于在去年亚洲杯上未能将伊朗队带入四强,原主帅加里诺伊遭到解职,从此伊朗足协陷入了漫长的选帅过程。2月6日,未能与克莱门特达成最终协议的伊朗队群龙无首,最终在主场被叙利亚0比0逼平。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出师不利迫使伊朗人向克莱门特下达了最后通牒,在最后一刻,西班牙名帅终于同意执教伊朗国家队。

  但克莱门特同时提出的条件是,自己不可能长久的驻扎在伊朗国内,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来到德黑兰。克莱门特将要面对的首场比赛将是3月26日在科威特城对阵科威特队,这也是伊朗队的第二场世界杯预选赛。

  现年58岁的克莱门特是西班牙著名足球教练,曾执教毕尔巴鄂和西班牙人队等多支西甲球队并战绩辉煌。他于1992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带领西班牙队参加了1994年、1998年两届世界杯赛以及1996年欧锦赛。2006年7月,他与塞尔维亚足协签了两年合约;但因塞尔维亚队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中被淘汰,克莱门特于07年末下课。

  同在今天,曾经力压伊朗获得2002年世界杯最后一个名额的欧洲劲旅爱尔兰也宣布,意大利名帅特拉帕托尼将从今年夏天开始出任爱尔兰队主教练。(fabi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