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足协选举拒绝政治足球 国足逃离死亡组梦想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29  新浪体育
伊朗足协选举拒绝政治足球国足逃离死亡组梦想破灭

(卡塔尔媒体截图)

  新浪体育讯 就在本周,在FIFA搬出禁赛威胁之后,伊朗足协为了避免国字号球队全面遭遇国际比赛禁赛的命运,重新进行了足协主席的选举。而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关注。而这次选举,也彻底粉碎了伊朗退赛换得国足一线生机的想法。

  根据伊朗主流媒体ISNA新闻社报道,在前主席卸任之后,作为唯一的候选人,阿里.卡法沙汗已经被选举为伊朗足协的新任主席。而此次选举,也是在FIFA和亚足联官员的双重监督下进行的。这也证明了此次选举过程和结果得到了FIFA的最终认同。

  而是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伊朗的体育体制说起。目前伊朗国内的体育事务主要有其体育协会(PEO)所控制,而这个协会的当权者们却均属于伊朗政坛上的显赫人物。就在06年,伊朗体育协会强行解散了伊朗足协,并任命自己的亲信担当新伊朗足协的高官,而原伊朗足协的许多官员,恰恰还是亚足联执委会的成员。这一举动也引起了FIFA的震怒。并对伊朗国家队下达了一段时期的全球禁赛令。

  迫于压力,伊朗足协也进行了第二次选举,但最热门候选人竟然是PEO的成员阿里亚巴迪。这种偷梁换柱的做法更加激起了FIFA的不满,并威胁将对伊朗进行第二次禁赛处罚。而此次选举,也正是为了让伊朗国家队免于遭受FIFA的禁赛令。不过,FIFA在此之前也公布了自己的底线,就是决不允许伊朗的政客们再次插手足协的事务。而在这一点上,伊朗的新任足协官员们也与FIFA达成了共识。

  作为PEO成员进驻伊朗足协的阿里巴亚迪与上个月辞去了伊朗足协主席的职务,而据传闻,阿里巴亚迪本人的直接领导人,正是伊朗现任总统阿哈迈迪内贾德。这也开辟了二战以后政治家直接领导国家足球的一个糟糕的先例。

  而卡哈沙汗唯一的竞争对手,沙赫纳兹已经于周二退出了竞选,这也为卡哈沙汗的成功当选铺平了道路。这次选举投票,原本定于去年12月6日举行,但是在FIFA威胁将不承认此次选举结果之后,投票不得不延期到今年举行。

  卡哈沙汗上任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伊朗国家队指定一名新的主教练来备战将要到来的与叙利亚的世预赛首战。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