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丑闻:安琦不是个案 前申花球员杀女友被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安琦在南京的事件绝不是个别案例。近年来,职业球员深夜不归,泡吧狂饮,甚至动手打人乃至发生命案的事情并不鲜见。这一切都说明,职业球员的道德教育仍是重中之重。以下只是发生在其中的比较“著名”的事件。

  ●1998年冬天辽宁抚顺队客场挑战重庆隆鑫队时,李铁与张玉宁等人到重庆某酒吧,因付账与酒吧保安发生冲突。在与保安的混战中,李铁的头被打破。最后有关方面出动警
力才平息此事。

  ●1999年5月20日晚,张玉宁、隋东亮和李彦三位当时的中国奥林匹克队主力队员在广州备战2000年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期间,在酒吧玩到21日凌晨3点。22日,他们分别被罚款5万元人民币。

  ●2000年的3月25日,深圳平安队主教练塔瓦雷斯发现6名队员夜不归宿,个别队员宿舍甚至有不明身份的妖艳女郎。随即通知随队采访的媒体记者,这就是震动全国的平安“六君子”事件。

  ●2001年5月30日晚,中国足坛终于闹出人命,沈阳金德梯队的4个年轻人因为小事与人发生口角,杀死了烧烤摊的主人,然后亡命天涯,最后陆续投案自首。

  ●2002年5月24日,山东鲁能俱乐部队员王超殴打其岳母崔女士,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附带民事责任。最终判定王超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拘役6个月,缓刑6个月。

  ●2002年6月19日晚,前申花球员施华杀害了和自己交往两年的女友鲍显俊,6月28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上海市虹口区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施华死刑,立即执行。

  ●2005年3月29日晚上,在上海襄阳路上,范志毅驾驶一辆白色“宝马”几次想要超一辆出租车未果。汽车驶到巨鹿路、陕西路路口时,遇到红灯,范志毅乘机超车并拦下出租车,接着把出租车司机拉出来打了一顿。(沈雨)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