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女足感叹中国队退步 裴恩才:就是二流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56 长江日报

  以1比0战胜中国女足后,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民昨日表示,中国队的表现和以前比较有些退步,但中国队将来依旧是朝鲜队的好对手。

  金光民说:“与中国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这次比赛中一场很重要的比赛。相对而言,中国队是亚洲强队,但我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也没受上场

  失利的阴影影响,牢牢地把比赛掌握在自己手上。”

  金光民认为,东亚四强目前的实力没有大的差距,他也不认为中国队今后不再是朝鲜队的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裴恩才认为,反应慢、启动慢、移动慢、判断慢,整个比赛都在慢节奏下进行,是中国女足本次东亚女足赛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这场比赛的失利,以至于这次比赛的失利,都反映了中国女足在亚洲范围内和朝韩日3队的差距。”

  裴恩才认为,造成中国队这种慢节奏的根源并不奇怪,这是和国内慢节奏的比赛分不开的。“我们在速度、拼抢方面都输给了对手,我们的风格转化(向男性化发展)和反应速度上都落后了。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这种重要的比赛,就发现比赛中的对抗性和攻防速度非常快,这也是现代足球发展的需要。”

  裴恩才同时也认为,中国队的体能出了问题,“这次打得不好,还是在训练上不到位,特别是体能上。和其他3队相比我们都落下风。”

  虽然在这次比赛中名列第四,裴恩才并没有妄自菲薄,“在亚洲,我觉得,中朝韩日这4队都是一球之差,有强弱之分,但不明显。在某种程度上,朝鲜和日本队更靠前一些,有时候名次并不等于全部,但中国队肯定不是亚洲最强的。而中国队现在在世界上,就是二流水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