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默许“改革派”造反 对足协工作不满是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5: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11月9日,改革派偃旗息鼓12天之后,又在位于广州番禺的长隆酒店召开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深圳健力宝、北京国安、大连实德、辽宁中誉、上海中远、青岛贝莱特和四川冠城等7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上曝出他们掌握着中超赌球录音带,再度逼宫足协。而足协也在北京召开了由14个省、市足协秘书长参加的会议,并适时成立3个改革小组来反击“二次革命”。但昨日却有一条更惊爆的消息:作为中国足协的领导者,国家体育总局却在背后默许了改革派的“造反行动”。

  总局支持改革派的改革?乍一听感觉不太可能,但却有某权威人士向记者表示,总局的确有意支持改革,至少想仔细地看看改革派到底有什么好的建议能够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而这样的态度主要是源于总局同样对足协的工作感到不满。这样的消息显然会大大增强改革派的信心,而投资人也表示,“待中国足球的深化改革完成之后,首要任务就是要制止越来越猖獗的球员赌球现状。”

  根据对方要求,记者在此隐去该人士的姓名。该人士透露,“你们可以仔细想一想,这些经济大佬们如果搞政治,哪里会是总局的对手?总局只要稍微一施压,这些投资人们早就翻不过身来了。但是总局并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因为他们同样对中国足协的领导们感到不满。好好的一个中超联赛在他们的管理下变成了现在这样一副模样,谁看了能满意?总局现在也在认真地考虑改革派的改革议案,并有意起用一批更为能干的领导来取代目前的阎世铎等人。”按照该人士的观点,总局起初担心改革派过于激进,担心他们会抛开足协领导实际上等于是体育总局的领导而另起炉灶。但慢慢地,总局也逐渐地看到了改革派们改变中国足球目前恶劣环境的决心与勇气,并逐渐了解到投资人并没有自己单干的想法。现在,总局更多地是想看看改革派们到底能拿出一份怎样的改革议案,同时也考察一下阎世铎们到底有没有能力把此事处理圆满。

  总局态度上的悄然转变自然让改革派们信心倍增。一位代表在会后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看到他们的初衷以及改革的热情。此外,对于众投资人来说,深化改革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将屠刀挥向愈演愈烈的赌球事件。用一位老总的话说就是:“现在这帮球员简直是无法无天了,俱乐部都快要被他们给架空了!赌球事件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