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火龙灵猴共贺 04中国亚洲杯会徽吉祥物揭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6日17:14 新浪体育


会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吉祥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3年10月26日,亚足联和中国组委会于北京正式揭幕了2004年中国亚洲杯的官方会徽和吉祥物。

  亚洲联常务副主席及竞赛委员会主席塔基、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秘书长维拉潘、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阎世铎、副主席杨一民、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副局长王宁,今天出席了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的揭幕仪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亚洲杯会徽是以龙为象征符,寓意了与时俱进的古老中国在新世纪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

  龙代表了力量、活力、热情、无惧,以及专注,正体现了亚洲杯这一亚足联顶级赛事所应有的特征。

  作为亚洲最重要的足球赛事举办国,中国采用龙作为亚洲杯赛的图标,龙象征一个成长着的伟大国度的民族传统和抱负。勇猛、精力充沛、富有活力、无所畏惧与专注都是龙的本色,象征着亚洲杯精神,也是有资格进入这次赛事总决赛的每个国家队所具备的特质。

  图标时飞舞着的龙捕捉火球的形象,这个动作代表每个亚洲国家的梦想--经过一场又一场的拼搏后,最后骄傲的举起代表无限光荣的亚洲杯。图标的圆周动感设计象征不朽的信念:无论赛场内外,平衡、和睦、永恒恶化目标都是成功的关键。

  整个会徽的结构显示了亚足联对其新的品牌标示的高度重视,为了全面提升亚足联的品牌知名度,该会徽包括了亚足联的英文缩写,以强调亚足联对其各项赛事的会徽的所有权。

  揭幕仪式同时推出了官方吉祥物--猴子“贝贝”。明年时中国的农历猴年,而“贝贝”善于把握机会、个性乐观、活泼可爱、亲切友好、色彩丰富、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未达到目标就绝不放弃。他还具有团体精神,乐意与别人合作,跟其他的猴子一样,贝贝特别外向、开明,有原则的对待生活,他富有活力、有目标、充满好奇心、敢于冒险,当然,凡事都以公平为先。

  2004年中国亚洲杯是全亚洲的球迷和球员欢聚一堂的节目和盛会,而“贝贝”具有的活泼友好的性格,正代表了亚洲杯团结友好的精神。

  官方会徽和吉祥物为广大球迷、赞助商、媒体提供了共享亚洲杯精神的依托和标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