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美国队3-1战胜加拿大 赢得女足世界杯季军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2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5点半,第四届女子足球世界杯结束了三四名的争夺,东道主美国队在洛杉矶的卡森体育中心以3比1战胜北方邻居加拿大队,获得本届杯赛季军,而加拿大队在北美霸主之争中再次饮恨,屈居殿军之位。

  半决赛的惨败让美国队上下的士气受到严重挫折,所幸有漫长的一周调整时间,开赛之前美国队的主力队员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纷纷声称要拿下该场比赛,果然海因克斯本场
比赛排出最强阵容出战加拿大,只有主力后卫比文斯的位置让给了经验更加丰富的皮尔斯。

  佩勒鲁德上任后曾连续率队逼平美国队,本场比赛毫无包袱的他排出惊人的433阵容,拉塔姆、辛克莱尔和卡拉朗都出现在前锋线上,显然在老对手面前,加拿大队觉得唯有强攻才是出路,比赛一开始加队立刻疯狂进攻,第2分钟,加拿大队左路任意球,卡拉·朗乱军从中起脚,球未打正,一分钟后,加拿大再获机会,卡拉·朗转移到右路得球射门,球被斯库里托了一下后擦柱而出!

  一眨眼风水又转到美国队一边,第5分钟,米亚哈姆右路得球后奔袭到禁区内传中,瓦姆巴齐抢在对方中卫安德鲁斯之前飞身铲射,球稍偏出,两分钟后,米亚哈姆左路得球下底传中,中场帕劳火速跟上,在两名加拿大后卫封堵之下起脚射门,球打在后卫腿上弹出。

  两队开场后火星撞地球的表演引来现场25253名观众的齐声喝彩,和男子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一样,本场比赛也是一场精彩无比的对攻战。

  强者恒强,相持之下又是美国队抢得先机,第22分钟,美国队瓦姆巴齐带球突破,胡伯尔在禁区右侧将其放倒,美国队获得间接任意球机会,球到点球点附近,瓦姆巴齐和胡伯尔抢在一起,胡伯尔抢先起脚解围,由于受到瓦姆巴齐的干扰,此球解围的比较勉强,球滚向外围,美国队中场老将莉莉接个正着,她不做调整后左脚大力发炮,球直接撞入大门右上角!1比0,美国队领先。

  丢球后的加拿大纹丝不乱,身体上的优势让她们能有效的发起一波波攻势,第28分钟加拿大左路45度角传中,前锋三将齐齐扑向美国队禁区,球到后点,卡拉·朗拍马赶到就地扫射,球中立柱弹出!美国门将斯库里扑球时撞在门柱上,同时又被倒地的卡拉·朗扫到,斯库里痛苦倒地,在经历5分钟治疗后,她又重新站在了球场之内。

  第35分钟,卡拉·朗右路掀起波澜,她用身体合理挤掉上前防守的里迪克,把球带到中路就射,球被斯库里扑住。1分钟后,卡拉·朗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再次利用身体优势,在中路杀开一条血路后巧妙传给位置靠前的辛克莱尔,后者带球从美国两后卫中间杀入禁区,在斯库里犹豫之际果断起脚,球从大门左下角而入,1比1,北美霸主之争达到高潮。

  丢球后的美国队有些着急,美国队中前场队员频繁采用快速而熟练的三角短传渗透加拿大后方线,但加拿大后防在胡伯尔的率领下滴水不漏,而卡拉·朗在美国后方的骚扰也不再奏效,双方在僵持之中安然撑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美国队重新占据场上优势,第51分钟,美国队获得左路角球,米亚·哈姆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球到后门柱,博克斯冲上前跃起力压对方中卫安德鲁斯头球破门,2比1,美国队再度领先,安德鲁斯虽然身高1米80,但她只采用原地起跳的方式,跃起高度不够,酿就苦果。

  领先后的美国队似乎找回了昔日的霸主之气,队员之间的战术配合明显比对手高出一截,球队在对方左路的进攻套路非常丰富,异常活跃的瓦姆巴齐不断获得单刀破门的机会,但加拿大门将斯维娅泰克表现出色,屡次扑住对方的脚下来球。第67分钟左右,美国队连续在加拿大门前制造杀机,但加拿大门前似乎有幸运光环笼罩,一顿猛攻美国人并无收获。5分钟后,米尔布莱特获得机会近距离施射,皮球碰到斯维娅泰克身体后中柱而出。

  重压之下的加拿大队组织不起象样的进攻,被严密盯防的卡拉·朗几乎拿不到球,在近20分钟的时间里,卡拉·朗只领到黄牌一张。第74分钟,加拿大总算寻觅到机会,辛克莱尔在禁区内接本方队员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可惜球中柱弹出。

  第80分钟美国队的强攻再次开花结果,又是米亚·哈姆抢先发难,她在中场突然直传,米尔布莱特心领神会突然斜插禁区抢先得到皮球,在两名加拿大后卫上来封抢前起脚就射,第一脚射门打在后卫腿上弹出,她急忙跟上大力补射第二脚,皮球直窜网窝,3比1,美国队胜局已定。

  加拿大队只能孤注一掷,胡伯尔再次被推向前场,加队后防只剩三名队员,但此时比赛大局已被美国队牢牢掌握,3比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综观本场比赛,美国队的老辣和加拿大的朝气都给人留下非常美好的形象,相形之下年轻的加拿大队上升空间显然更大,明年雅典奥运会该队很有可能会创造更加惊人的成绩。

  加拿大首发阵容:20号塔琳·斯维娅泰克、2号克里斯汀·拉塔姆、4号萨莎·安德鲁斯、5号安德里亚·内尔、6号莎洛尔塔·诺宁、8号克里斯蒂娜·基斯、10号查尔迈恩·胡伯尔、12号克里斯廷·辛克莱尔

  13号黛安娜·马特森、15号卡拉·朗、16号布里坦妮·迪姆科

  美国队首发阵容:1号布里安娜·斯库里、3号克里斯蒂·皮尔斯、4号凯瑟琳·里迪克、7号珊农·博克斯、9号米娅·哈姆、11号朱莉·福迪、12号辛迪·帕尔洛、13号克里斯汀·莉莉、14号乔伊·弗塞特、15号凯特·索布雷罗、20号艾比·瓦姆巴齐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