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黑哨暗箱别哄我 雪村《臭球》直指中国足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10:54 新浪体育
黑哨暗箱别哄我雪村《臭球》直指中国足球(图)

  新浪体育讯 “人民群众的亲外甥”雪村于6月23日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新专辑《音乐评书:全是高科技》即将出版发行,在新专辑中有一首很引人注目的歌曲——《臭球》,歌词直指中国足球黑哨、暗箱以及部分球员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一社会现象。

  这首《臭球》今年3月份新浪网娱乐频道提供被授权的抢先试听版下载,短短3个多月网络让雪村着实又火了一把,在这首音乐评书的视频部分,由漫画、大堆人民币的照片、各种球场上的场面等等组合而成,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一个画面将镜头交给了一条网上新闻,而此新闻的来源正是新浪体育。

  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到《臭球》这首歌,雪村说自己是想向人们讲述一个普通的球迷对“假球”的痛恨之情:“我从96年中国队输给韩国之后我就不看球了,黑哨、假球和中国队是一伙的!”当笔者问到去年让全国球迷为之振奋的中国男足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有没有让他激动一把,他摇了摇头说:“那次是凑巧!!”紧接着笔者追问他在生活中有没有和球员做朋友,雪村的回答似乎想要说服所有人:“不能和他们这些人做朋友,我生活中没有。”

  在《臭球》中最为经典的一句可能就是结束前那句——“妈妈,他拿咱家裤子。”这句马三立相声《逗你玩》中最经典的包袱套用在雪村的字典里就是“中国足球人自己脱了自己的裤子”,也许一段时间后这句别有意味的话将和“翠花,上酸菜”一样家喻户晓,也难怪在这首歌的宣传文案上会注明此歌“唱给球迷听,该作品不针对任何个人及团体,符合广大工农兵学商不时之需。”

  >>点击此处欣赏《臭球》试听!(请用realplayer收听)

  《臭球》的创作:

  这首歌在音乐上呈现出明显的剑拔弩张之势,内容更是尖锐。它的矛头直指向黑哨和部分球员缺乏基本的职业道德这一社会现象。雪村向人们讲述了作为一个普通的球迷,对于“假球”的痛恨之情。歌曲感情激荡、畅快淋漓!在创作的过程中,雪村曾一脸正色说道:“我们对这个社会是要有责任心的。我一不为名二不为利,也不摇滚,就是要说点想说的话,真话。”

  在这样的“为民请愿”的心态的支持之下,雪村用了很短的时间(据说是不到1周),完成了这首歌的词、曲、编曲等全部工作。

黑哨暗箱别哄我雪村《臭球》直指中国足球(图)
黑哨暗箱别哄我雪村《臭球》直指中国足球(图)点击此处查看大图

  《臭球》的歌词(词、曲-雪村):

  球是你踢的

  票是我买的

  钱是我花的

  你挣得比我多

  人要有良心

  人要有志气

  游戏要有规则

  别让我太撮火

  你要想明白

  我喝得比较多

  大爷、大爷,你进一个啊,进一个

  黑哨暗箱别哄我别哄我

  大爷、大爷,你进一个进一个

  别玩那哩格隆趁我还有原则

  给我讲点原则

  (口白)马三立:妈妈,他拿咱家裤子--

  (尤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