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 > 正文

司法反黑揪出前足协干部 公安部悬赏通缉孙培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09: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就在人们还以为年初开始的反黑风暴已不了了之的时候,反黑却又有了新的进展,目前不知去向的孙培彦已遭到公安机关的通缉。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负责侦办龚建平一案的北京宣武分局已经通过公安部向全国转发了B级通缉令,正式通缉孙培彦。

  这份7月12日发出的通缉令上注明:孙培彦,男,1965年10月28日出生,家住北京首体南路1号院平房1号,案由为涉嫌受贿,不涉黑,没有在逃去向,司法处理手段为拘留,通缉令级别为B级,案件处理机关为北京市公安宣武分局经侦处,通缉令上所用的是孙培彦驾照上的照片。另外,在这份通缉令上还特别说明协助抓捕的奖金为人民币一万元。

  孙培彦1999年之前曾在央视体育部工作过一段时间,1999年受聘于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协助工作,2000年因某些问题而被中国足协解聘。熟悉孙培彦的人对他的评价是“很会来事的人”,交际很广,人缘很熟。关于孙培彦离开中国足协的原因有两种说法:一说是经济问题,当时裁委会在贵阳召集裁判员开会时,他手头掌握一笔数目不小的经费,负责与会的裁判员开支,后来因账目不清被贵阳方面告到总局,加之此前就有一些不利于孙培彦的传言,总局终于发话让孙培彦离开。另一种说法是嘴巴问题,当时闹得风风雨雨的王俊生要离开足协就是孙培彦向四川一家报纸透露的,此事后来迫使几家报纸负责人赴京作检讨,而孙培彦也就此离开足协。

  在年初的反黑风暴开始后,浙江绿城老总宋卫平曾透露过帮助他们收买裁判的中间人是前足协孙姓官员,因此很快孙培彦就被媒体挖了出来,并有传闻说孙培彦3月份的时候被公安机关传唤过,但此后由于孙培彦仍在其他地区露面,并继续向一些熟悉的俱乐部推销外援,因此这一传闻并没有流传太久就销声匿迹了。据了解,孙培彦在俱乐部和裁判圈中都混得不错,经常在俱乐部和裁判间做些联络工作。关于裁判问题,孙培彦显然比谁都有发言权。

  “如果孙培彦被通缉是真的,那挖出萝卜带出泥,涉及裁判圈的一些人恐怕就坐不住了,因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弄不好有些足协官员也会牵扯进去。”一位已退休的足协官员如是说。看来,司法反黑将在中国足球的反思运动中掀起第二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如何处理特殊的“黑哨”?--反黑在沉静表象下发展 (2002/04/29 12:11)
宋卫平再谈反黑意义 惩黑哨“治标”更要“治本” (2002/04/21 16:57)
反黑任重而道远 龚建平被捕称不上阶段性成果 (2002/04/19 11:54)
新华社:陈培德呼吁净化足球反黑舆论环境 (2002/04/13 23:30)
龚建平绝不可能无罪释放--“反黑”还能胶着多久? (2002/04/08 16:26)
足坛反黑重要线索:一场60万的球和20万的汇票 (2002/04/05 15:48)
和反黑局长合演双簧 阎世铎幕后导演反黑风暴?(图) (2002/04/04 10:56)
龚建平案件咬出案中案 反黑行动指向“黑金银行” (2002/04/03 09:42)
龚建平事件尚无定论 反黑可能对涉黑对象特设“赦免线” (2002/04/03 09:31)
总局调查组进驻足协 反黑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 (2002/03/30 06: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