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2001年足协杯决赛 > 国安 > 正文

足协杯冠军周日大连定归属 国安客场不改“痴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9日00:27 辽沈晚报

  本周日,中国足球本年度最后的压轴大戏——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大连点燃战火。只要大连实德队能够战平北京国安队,他们就将继联赛冠军、九运会男足冠军之后,赢得本赛季的第三座冠军奖杯,实现自己今年的大满贯目标。

  然而以“永远争第一”为己任的北京国安队,正在厉兵秣马,力图在实德主场实现翻盘。

  北京国安队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绝对不是“痴人说梦”。虽然在主场失陷,但实德队在比赛中除了李明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外,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而国安队却创造了很多破门的好机会,只是由于队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临门一脚太急导致了机会的丧失。但是,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主场失利后反而让年轻的国安队队员丢掉了思想包袱,为了荣誉而战的他们只要在客场放手一搏,未必没有机会翻盘。他们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取决于主场作战的实德队能否摆正在即将夺得历史性的大满贯时的心态。

  不可否认的是,在首回合中取胜的实德队主要是赢在了战术上,他们“主动示弱”的防守阵型让国安的防守反击无从发力。但此番在主场作战,他们不仅要夺得冠军,还要让大连球迷感到满意。所以他们很可能要采取进攻战术,这样就给了国安队防守反击的机会,给王涛这样有技术有身体的“重磅杀手”以充分表现自己的空间。此外,首回合没有上场的田野的速度也会让实德队的后方吃紧。

  尽管实德队在实力上是绝对要比国安队高出一筹的,但实德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队员的身体极为疲劳。很多队员征战了一年,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他们已经接近了疲劳的极限,这样,就必然使队伍的实力大打折扣。能否在精神上战胜疲劳,也是实德队夺取冠军的关键所在。(记者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 实德要拿双冠王国安拼死想翻盘 (2001/12/28 02:19)
实德放弃保守战术 国安力争客场翻盘--足协杯决战星期天 (2001/12/27 17:16)
实德第一次离足协杯冠军如此近--林乐丰:科萨是最好的 (2001/12/27 13:40)
足协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国安客场想翻盘 (2001/12/27 13:19)
足协杯周日产生赢家 实德队战平国安即成“双冠王” (2001/12/27 08:54)
2001年足协杯决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