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杯-年轻没有失败--国安VS隆鑫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7:17 北京晚报

  比赛的最后时刻,国安队与隆鑫队的教练和替补队员们都是站着看完的,重庆球迷狂热的欢呼声更是震耳欲聋。终场哨音响起,隆鑫队的球员们狂喜地抱做一团,站在场外的李章洙顿时被蜂拥而上的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与隆鑫队欢庆的场面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黯然退场的国安队的球员们,魏克兴走上前几步,与第一个经过他身边的守门员姚健握了握手,并向其他队员挥挥手,似乎想向大家表示安慰。

  休息室里的气氛有些沉重,队员们低着头默不作声,还是“老大哥”王涛先开了口:“下半场我们打得挺好的,要是能早点像那么打就好了。”他的语气中透着遗憾。第一次随队出征的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博伦是微笑着走进休息室的,面对既疲劳又有些失落的队员们,他安慰道:“亚军的成绩俱乐部同样满意,你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让我们明年从头再来!”

  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大声说:“球输了,但我们的志气不能丢,大家要像个真汉子一样,把头抬起来。”在他的鼓动下,队员们的情绪似乎好转了一些,走出休息室的时候,虽然表情依然惆怅,但脚步却坚定了许多。

  尽管今天一早就要返回北京,但晚上10点半了助理教练拉耶瓦茨似乎并无睡意,回顾刚刚结束的比赛,他对记者说:“国安和隆鑫对彼此的特点都非常了解,因此,这场比赛的关键就是看谁能抑制住对方的特长。可遗憾的是,隆鑫队最终占据了上风。隆鑫队胜在中路进攻上,他们的几个进球都是通过中路配合打进去的,因此,国安队对中场的控制不力是失败的主要原因。”拉耶瓦茨认为,从赛后的情况分析,国安队在战术安排上可以说是落入了隆鑫队的圈套,“这对我们教练组是一个教训,而这场比赛也可以让我们的年轻队员从中学会很多东西。国安队是一支极具潜力的队伍,我们正处在一个逐渐成型的过程当中,失败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东西。相信通过吸取失败的教训,国安队能够更加成熟起来,在明年的联赛中踢得更好。”(谷辛、孔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