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拿世界冠军誓不休 马元安直指世界杯和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7:27 北京晚报

  马元安继任新一届中国女足主帅后,昨晚他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明确表示:“我的目标直指2003年女足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

  昨天,记者见到马元安时对他重新挂帅表示祝贺,他在表示感谢的同时,愉快地接受了采访。马元安开门见山地说:“我的目标直指2003年女足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中国女足今后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个核心去做。新一届国家队有7人是首次入选,使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趋于年轻化。这是因为我要考虑谁能够打到2003年和2004年。有的人没入选并不说明她实力差,而是出于整体战略目标的考虑。况且,现在不要的球员未必今后不要,国家队大门向任何人敞开,只不过我对一些队员能否坚持到那时没把握。现在,就是要让年轻球员尽快成熟起来。”

  新人过多是否会影响成绩呢?马元安说:“明年我已做好了经历失败的准备。这次选球员主要是1976年以后出生的,这样的队伍年轻而富有朝气,但缺少大赛经验,比赛中就可能输多胜少,但我会顶住各方面的压力,不怕付出代价,用尽量短的时间将这支新队伍带起来。”

  如何评价北京队的两员新入选的小将呢?马元安说:“施萌雨的优、缺点均很明显,长处是视野宽、身材好、远射强,短处是奔跑能力较差。施萌雨在国家队要摆正位置,做好经受考验的准备。我最欣赏李洁的是场上不紧张,能正常发挥应有水平。”刘爱玲、温利蓉是否就此告别国家队,老马强调:“如果她们在美国踢球状态好,仍可以入选国家队。”

  对本次冬训,马元安介绍,目的就是提高身体素质,加强球员体能。他说,明年还会选一些年轻队员到国家队试训,要不断发现人才,锻炼队伍。

  马元安最后表示:“我从1992年底就开始带国家女足,对于这些年的付出无怨无悔,中国女足带给我很高的荣誉,这远比金钱重要。今后我仍会竭尽全力,继续带领中国女足向前进。”(本报记者孔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也是倒摘牌 女足大联盟选秀顺序确定 (2000/12/10 07:59)
中国能否主办女足世界杯 国际足联今天将最终确认 (2000/12/8 09:06)
北京女足5人再进国家队 (2000/12/6 18:12)
女足国家队新人施萌雨、李洁:机会在自己手里 (2000/12/6 18:10)
备战中美女足对抗 新一届国家队集结 马元安仍为主帅 (2000/12/6 11:56)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