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津很一般--原亚洲第一门将傅玉斌点评国产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1日13:22 体育周报

  12支甲B球队在海埂集训的时候,兰州黄河和辽宁青少两支乙级队也自发到海埂集训。1月30日下午,在辽宁青少队训练时,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原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有亚洲第一门将之称的傅玉斌。训练结束后,傅玉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几年你好像很少在足坛露面。

  是的,这几年我主要是在娱乐圈发展,拍了几部电影和电视剧。另外,我在北京做了一些生意,这几年也一直在打理。

  那怎么会想到复出呢?

  因为今年辽宁创业集团搞足球的决心非常大,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李应发指导盛情相邀也是我决定重新出山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我在娱乐圈的发展比较顺利,生意上的事情也都理顺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很想重回足球圈发展,毕竟我对足球感情很深,在做运动员的时候,我是中国最好的守门员,作为一个守门员教练,我也有信心成为最好的。

  以前做过守门员教练吗?

  没有,只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兼过教练。说起来,我离开足球圈已经有七八年了,这次重新出山,一切都得从头学起。此前我并没有专门上过守门员教练的课程,也没有任何证书,但我觉得做守门员教练和做守门员是相通的。既然重新出山,我就会认认真真地把它做好。

  今年足协禁止引进外籍门将,你认为这合理吗?

  足协的政策自然有它的道理,在这里我就不多加评论了,至少这个政策对国产门将会是一个促进。

  你觉得国产门将哪些比较出色?

  全兴队的高健斌还是挺不错的,基本功十分扎实。江津在国家队表现挺抢眼,但我觉得他也挺一般的,作为门将,他也就到这儿了,其他国产门将,我认为并没有十分出色的。

  与国外门将相比,国产门将最大的差距在哪里?

  其实国内门将的身体条件都非常不错,但基本功都差了些。怎么样才算是一名出色的门将呢?只要不该进的球都没进,该进的球偶尔扑出一两个,那就算是一名出色的门将。所以守门员发挥一定要稳定,全场比赛表现都很完美,但只要有一次致命的失误,就不能算是一名称职的门将。

  辽宁青少队的两名门将怎么样?

  姜波和刘阳身体条件都非常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雕琢,我有信心把他们培养成国内最好的门将。

  这支队今年冲甲B的前景怎样?

  现在还很难说,因为各支乙级队伍的实力还不太清楚。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毕竟过了今年明年就没机会了。(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随军手记:江津“加盟”NBA 王亮遭劫奥克兰 (2001/1/31 00:13)
英超英甲多支球队挥舞橄榄枝 江津相中博尔顿 (2001/1/23 03:27)
去不去英超不是我的个人行为--江津归国话留洋 (2001/1/22 16:07)
泰达认为转会费少得可怜 国门江津英伦难成行 (2001/1/21 10:45)
英超英甲争相抢购国门江津 泰达证实正在积极运作 (2001/1/19 15:55)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