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奥运文化 双奥之城体育文化展在北京举行

展现奥运文化 双奥之城体育文化展在北京举行
2022年01月14日 23:18 新浪体育综合

  近日,“双奥之城体育文化展”暨“孟永民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摄影展”,在北京市东城区一栋百年建筑内举行。篮球名宿郑海霞、王非、中国篮协常务副秘书长徐岚、公关部部长付小红、国际篮联中国区总经理方亮、中国之队赞助商代表耐克大中华体育市场总监张楠也都到场参观交流。

  此次影展精选86幅中国女篮参战东京奥运的现场画面展出,全部由新华社摄影记者孟永民拍摄,由亚新体育主办。孟永民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篮球摄影工作,先后采访过四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一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三届男篮亚锦赛、一届男篮世界杯。从事篮球摄影工作多年的他现在还是中国篮球协会新闻委员会常委。

  这86幅精选图片记录了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的场上、场下的诸多细节,一个个定格的瞬间记录了中国女篮的拼搏状态,让观者深深体会到了中国篮球的拼搏精神。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推广体育文化的亚新体育主理人郭宇表示,举办本次展览是向大众展示这届东京奥运会中国记者镜头里的中国女篮风采,期待观众能看见女篮运动员、教练员的拼搏, 在双奥之城北京感受奥运文化。

  展览即日起每天14:00-16:00可凭预约记录进场观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