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常规赛首轮:三连冠外援出走 卫冕冠军北京告负

WCBA常规赛首轮:三连冠外援出走 卫冕冠军北京告负
2018年10月21日 01:28 新华社
WCBA首轮:山西女篮大胜天津 WCBA首轮:山西女篮大胜天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刘金辉)20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首轮全面开打,卫冕冠军北京女篮70:80负于山东女篮,上赛季亚军山西女篮100:57大胜新军天津女篮。

  北京女篮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三连冠功臣福尔斯无法继续效力,北京队引进了上赛季在陕西队效力的美国前锋摩根·塔克。此外,老将张帆退役,北京队从二队抽调了4名年轻球员加入一队,并引进了身高达到2.01米的内线球员苏文妍。大量的球员变更给卫冕冠军带来挑战。

  北京队与山东队的比赛开始后,山东队一路领先,半场结束时,山东队已将优势扩大到11分。第三节,山东队继续扩大分差,以60:43结束第三节。第四节,北京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不断将分差缩小,但最终未能上演逆转。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摩根·塔克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邵婷拿下19分,高颂拿到9分11个篮板,老将史秀峰得到8分。山东队外援邦娜·德维娜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14个篮板,曹君伟拿下13分,杨衡瑜得到11分。

  在山西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上半场结束时,山西队便以50:23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山西队继续扩大比分,最终取得大胜。

  得分方面,山西队4人得分上双,于琦和吴迪均砍下20分,郭子瑄得到15分,魏伟拿下12分。天津队仅一人得分上双,外援伊希亚·D·斯莫尔得到16分。

  另外几场比赛,河南队96:71大胜福建队,广东队105:43狂胜湖北队,河北队75:60战胜四川队,八一队86:67大胜浙江队,陕西队86:67战胜辽宁队。

  本赛季,WCBA的参赛队伍由此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除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外,还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五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