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西:09年进总决赛时科比哭了 他太想夺冠了

昌西:09年进总决赛时科比哭了 他太想夺冠了
2022年09月26日 09: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2008-09赛季,科比终于拿到了和奥尼尔分手后的首座总冠军。近日,2009年西决亲历者比卢普斯做客巴爷和武圣的《All the Smoke》节目,透露科比下决心要在没奥尼尔的情况下夺冠,为此在2009年打入总决赛时,科比哭了。

  2004年F4湖人倒在总决赛,随后湖人王朝分崩离析,奥尼尔被换到热火,菲尔-杰克逊和卡尔-马龙也都离开。随后,湖人在2004-05赛季无缘季后赛,在2006、2007年也是倒在首轮。而在此期间,奥尼尔却携手韦德,在2006年率队夺冠。

  这让科比下决心要在和奥尼尔分手后拿到总冠军。2008年科比率湖人重返总决赛,但2-4不敌凯尔特人;2008-09赛季湖人兵强马壮,向总冠军发起了又一次冲击。

  同时,2009年也是掘金在安东尼效力期间唯一一次打入西决,他们和湖人狭路相逢。最终,湖人4-2晋级,并在总决赛以4-1战胜魔术而夺冠。2009-10赛季,湖人又在总决赛4-3复仇绿军,科比再添一冠。

  如今回头看,2009年的总冠军对科比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比卢普斯也回忆说:“2009年西决G6,当比赛失去悬念时,掘金将先发全部换下场。我走过科比身边时祝贺他说,‘干得漂亮,祝你好运。’听到这话,科比哭了,泣不成声。看得出,打入总决赛让他非常激动。”

  在2009年西决,科比场均轰下34分5.8个篮板5.8次助攻,总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34.4%,可算是拼尽全力。当年的总冠军对科比而言可谓实至名归。(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