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活塞选甜瓜会怎样?詹姆斯对联盟统治将延缓

若活塞选甜瓜会怎样?詹姆斯对联盟统治将延缓
2022年09月22日 08: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2日,2003年选秀,活塞用2号签选择米利西奇而非安东尼,至今仍令各界议论纷纷。近日,活塞名宿、现开拓者主帅比卢普斯在做客巴爷和武圣的《All the Smoke》节目时表示,若2003年活塞选中安东尼,将会延缓詹姆斯对联盟的统治。

  2003年选秀前,詹姆斯和安东尼曾被认为是一时瑜亮,尤其是后者率雪城大学拿到NCAA冠军,还当选MOP。但在骑士选中詹姆斯后,手握2号签的活塞却跳过安东尼,选择了米利西奇。安东尼则在第3顺位被掘金选中。

  后来发生的事儿大家耳熟能详。米利西奇仅在活塞出战了2个多赛季就被扫地出门,在不满30周岁的时候就告别NBA,后来甚至远离了篮球,成为NBA史上知名的“高顺位水货”之一。而安东尼则10次入选全明星,6次入选最佳阵容,还拿过得分王,被誉为“进攻万花筒”,并一度是美国男篮奥运总得分王。

  在2003-04赛季活塞夺冠,此后还维持了数年的强势。很多人由此设想,如果安东尼加盟活塞,那么活塞会强大到何种程度?安东尼或许也不至于到现在还两手空空。

  近日在做客节目时,比卢普斯就被问到“如果活塞当初选中的是安东尼会怎样”,对此他回答说:“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当初得到了Melo,那么勒布朗到底要到何时才能统治联盟?”

  历史无法假设。活塞五虎永远错过了和“进攻万花筒”搭档的机会。(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