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是满天星?克六:当年的我们无法率湖人夺冠

散是满天星?克六:当年的我们无法率湖人夺冠
2022年09月21日 10: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此前湖人曾组建起一套年轻阵容,但后来他们却被一一送走,如今各自取得了成功。那么,他们如果当初没散伙会咋样?对此,克拉克森在接受《Complex》记者Mike Destefano专访时坦言,他不认为湖人那套年轻阵容能夺冠,但他们如今“散是满天星”。

  自2013年后,湖人就长期无缘季后赛,此后一直到2019-20赛季夺冠,湖人竟连续6年被挡在季后赛大门外。而这样的好处就是,他们连续获得高顺位选秀权,汇集了一批出色的年轻球员。

  2014年湖人在首轮第7顺位选中兰德尔;此后,湖人连续3年抽中2号签,分别选择了拉塞尔、英格拉姆和朗佐-鲍尔。2019年,湖人又获第4顺位,他们选中德安德烈-亨特,随即换到老鹰。此外,在这期间湖人还曾选中小南斯和祖巴茨,并换来库兹马和克拉克森。

  由此,湖人组建起一套颇有看点的年轻阵容,只是迟迟无法取得飞跃。2018年,湖人引进詹姆斯,2019年又引进安东尼-戴维斯,终在2020年夺冠。在引进后者的交易中,湖人送出英格拉姆、鲍尔和哈特等;2021年在引进威少的交易中,湖人又送走库兹马、哈雷尔和波普。此外,拉塞尔、兰德尔、小南斯和克拉克森也分别在2017、2018年离队。

  如今,拉塞尔、兰德尔和英格拉姆都入选了全明星,后2人还当选过进步最快球员。鲍尔和库兹马也分别成为公牛和奇才的核心球员,克拉克森则当选了最佳第六人。

  于是,人们便有了疑问:如果当初这群年轻人不散伙,他们能否取得成功?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克拉克森,而他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我不认为我们如果留下可取得成功,”克拉克森说,“但我认为我们‘散是满天星’。对我们每个人而言,分开并进入自己的轨道发展,这让我们瞥见了更光明的未来。我觉得湖人在选拔人才方面做得不错。但我们是无法继续在湖人待下去的,毕竟我们无法为湖人带来总冠军。湖人用勒布朗来取代我们,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如今我们各自都取得了成功,这也证明当初的分手是必要的。”

  正如克拉克森所言,他们和湖人的分手,如今看来是双赢。(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