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谈科尔:原以为他脑子有病 后来发现真香

追梦谈科尔:原以为他脑子有病 后来发现真香
2022年09月18日 1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8日,勇士主帅科尔总被认为是因人成事,但他在勇士夺冠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却是不可估量的。近日,德雷蒙德-格林做客《Checc`n In》播客节目,坦言起初科尔推行动态进攻时,他们都以为科尔脑子有问题,后来才发现是“真香”。

  2014年科尔接替马克-杰克逊出任勇士主帅,勇士从此开启了王朝征程。但起初却没人能预见到这点,勇士球员反而对科尔颇有微词。

  “我们此前的进攻是以挡拆为主导的,”格林说,“我们会围绕斯蒂芬(-库里)打挡拆,给克雷(-汤普森)制造机会,时刻都在寻找错位,‘哦,这里有个错位,正是我们要找的错位。’我们并非没有战术,但我们的进攻充斥着大量的挡拆,且会充分利用错位。”

  格林接着说:“但在斯蒂夫接手勇士帅位后,我记得在首堂训练课上,他就开始强调球的转移和切入,告诫我们不要站在那里等球。有次我在弧顶持球,斯蒂芬在侧翼等着传球,但科尔却要斯蒂芬切入。我说,‘不,伙计,我会把球直接传给斯蒂芬的。’但科尔仍坚持说,‘传球的同时要移动起来,在无球时移动,要让球来找你,这样进攻的机会就出来了。’”

  格林坦言:“我们都认为科尔脑子有问题。但当我们开始执行他的战术后,我们却惊异地发现,‘哟,这还真的挺不可思议的。’球在不停地移动,在掩护之后还是不停地移动,直到出现错位机会,整个过程没有人傻站着。所谓的‘动态进攻’就这样落地生根了。”

  在科尔上任后,勇士8年夺得4冠。曾有人攻击科尔,认为他不过是幸运地和巨星合作才取得如此成就。但通过格林这番话,才会明白正是科尔的战术给勇士王朝打下了基础。(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