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篮协将退役诺天王球衣 德国队14号成传奇

德国篮协将退役诺天王球衣 德国队14号成传奇
2022年08月10日 11: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诺维茨基又将迎来一项荣耀。据NBA官网报道,德国篮协决定在今年欧锦赛开赛日,退役诺维茨基的14号国家队球衣。对此,诺维茨基表示“荣幸之至”。

  今年欧锦赛将在德国举办,而德国篮协(DBB)也将抓住这一机会,在赛事揭幕那天,将诺维茨基的14号国家队球衣退役。在当地时间本周二早上,德国篮协发布了这一决定,退役仪式确定将在9月1日于科隆进行。

  成立73年至今,这将是德国篮协首次退役一位球员的球衣。此前,独行侠已退役了诺维茨基的41号球衣,而从今往后,在德国男篮也不会有人再有资格身披14号球衣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诺维茨基也发布了声明写到:“当DBB将这一决定告知我时,我倍感荣幸,这是一份绝佳的惊喜,对于在科隆等待着我的一切,我无比兴奋。作为FIBA欧洲篮球大使,我期待着和那些出色的参赛队一起奉献精彩的比赛,希望科隆和柏林(决赛举办地)的球迷们能填满球馆,营造出火爆的氛围来。”

  德国篮协主席Ingo Weiss也表示:“如果说有谁配得上这份荣耀,那也只有德克了。他一直很乐于为国家队出战。在为国家队出战的153场国际比赛中,他成就斐然。”

  从1997到2016年,诺维茨基在德国男篮场均可得19.7分7.5个篮板,率队夺得2002年世锦赛铜牌和2005年欧锦赛银牌。诺天王的荣誉室又将增添一份新的荣誉。(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