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老板曾是绿军铁粉 收购勇士前入股过绿军

勇士老板曾是绿军铁粉 收购勇士前入股过绿军
2022年06月01日 10: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今年总决赛勇士的对手是凯尔特人,对于老板乔-拉科布来说真乃“缘妙不可言”。近日,据《The Athletic》记者Tim Kawakami报道,拉科布坦言儿时曾是绿军铁杆球迷,他买下勇士时的目标,是让勇士和湖人、绿军一样伟大。

  勇士在总决赛遇到绿军,让老板拉科布乐不可支,因为他的一生和绿军颇有渊源。

  “和绿军为敌对我来说很难,毕竟我在那里长大(拉科布出生于马萨诸塞州的新贝福德),儿时我曾是绿军铁杆球迷,”拉科布说,“13岁那年我举家搬迁到洛杉矶,立即又成为了湖人球迷。挺讽刺的,不是吗?”

  据拉科布所说,2006年在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建议下,他收购了绿军部分股权,成为该队小老板。这是一次很棒的机会,让他得以在NBA扩展人脉,并亲眼观察NBA球队的运作,对时任绿军总裁安吉和主帅里弗斯都很了解。

  2010年,拉科布收购勇士,按照NBA规定,一支球队老板不能同时拥有2支球队的股权,于是他将自己在绿军的股份出售。

  “对我而言,那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拉科布说,“我可以去了解一支NBA球队的内幕,搞清楚自己的喜好,去想‘当我拥有一支NBA球队时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自拉科布买下勇士后,勇士8年6进总决赛,并夺得3冠,堪称是近年来最成功的NBA球队。而拉科布收购勇士时也是志存高远,目前同以17冠并列NBA历史榜首的湖人和绿军是他的目标。

  “对我而言,湖人和绿军都拥有伟大而悠久的历史。我不是对公牛、马刺或其他球队不敬,但湖人和绿军就是NBA史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拉科布说,“当年收购勇士时,我们的目标就是想要比肩湖人和绿军。我不想好高骛远,但人生也必须设定高目标。近12年我们成绩斐然,但距绿军还有很大距离。”

  拉科布接着说:“在收购勇士的12年后在总决赛遭遇绿军,这好似是一个完美的轮回。我如今是勇士一份子了,不再关心绿军了。但在我的内心深处,当年入股绿军的那段岁月永远不会被遗忘。”

  今年总决赛是勇士夺取队史第7冠,还是绿军夺得第18冠再度领先湖人,拭目以待。(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