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落选一阵塔图姆鸣不平 应选表现最佳五人

大帝落选一阵塔图姆鸣不平 应选表现最佳五人
2022年05月26日 09: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昨天NBA官方公布了2021-22赛季的最佳阵容,MVP票选第二恩比德落选一阵引发热议。据《波士顿体育日报》记者John Karalis报道,入选一阵的塔图姆就为恩比德鸣不平。但有球迷打趣塔图姆:恩比德若进一阵岂不是要把你挤掉了?

  昨天公布的最佳阵容中,东契奇、布克、塔图姆、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和约基奇入选一阵,恩比德则落选了。

  本季恩比德是联盟得分王,且在MVP票选中位列第二。据悉,恩比德在最佳阵容评选中的总得分高居第5,仅因为和他同位置的约基奇是MVP,必须入选一阵,他则遗憾落选了。

  恩比德有多冤?他成为了近15年来,唯一在MVP票选中位列第二却无缘一阵的NBA球员,且近2季都是如此。

  其实在本季常规赛期间,曾有消息称,鉴于本季很特殊,因此约基奇和恩比德可以在四号位、五号位都获得选票,二人可同时入选。但最终,这被证实仅是传言。

  恩比德落选一阵引发热议,很多人为他鸣不平,其中包括塔图姆。在采访中塔图姆表示,最佳阵容的评选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他支持在最佳阵容的评选中采取“无位置”原则,即选择表现最好的5名球员,而非选择5个位置上最出色的球员。谈到MVP票选第二的恩比德落选一阵,塔图姆坦言这是毫无道理的。

  不过,也有球迷打趣称,考虑到约基奇和安特托昆博(全票入选)入选一阵基本板上钉钉,东契奇和布克又是联盟力捧的新星,且太阳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以及恩比德和塔图姆同为锋线球员,因此如果恩比德入选一阵,被挤掉的很大可能是塔图姆。事实也会是如此。在最佳阵容公布的投票结果中,恩比德共得到414分,比塔图姆(390分)要高。

  恩比德的遗憾能在2022-23赛季得以弥补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