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后西雅图和赌城将迎新球队 灰熊或划归东区

2年后西雅图和赌城将迎新球队 灰熊或划归东区
2022年05月26日 11: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近年来关于NBA扩军的消息不绝于耳。据NBA记者John Canzano报道,NBA可能会在2024年扩充2支新球队,2队将分别落户于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

  据悉,在当前媒体版权合同于2024年到期后,NBA可能会在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成立两支新球队。预计西雅图的球队会沿用“超音速”的队名,而“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球队会起个什么名字,目前仍是未知数。

  NBA上一次扩军是在2004年,夏洛特山猫加入NBA。2002年,黄蜂搬迁到新奥尔良,2年后山猫成军。而在2013年新奥尔良的球队更名为鹈鹕后,山猫也在2014年重新起用“黄蜂”这一队名。目前按NBA规定,夏洛特黄蜂承接了老黄蜂的队史,鹈鹕的队史则从2002年开始算起。

  超音速成军于1967年,因波音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而得名。2007年,超音速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并更名为雷霆。如今,雷霆仍承接着超音速队史。但只要在西雅图成立新球队,新球队就将沿用“超音速”队名,并承接老超音速的队史,雷霆的队史则将从2008年开始算起,和上述黄蜂、鹈鹕一样。

  此前,由于不满球队搬迁到俄城,超音速名宿“手套”佩顿曾拒绝雷霆退役自己的球衣。此番若“超音速”回归西雅图,佩顿的球衣就可以被退役了;不过,杜兰特和威少的常规赛MVP,以及2012年总决赛之旅也将被算在雷霆队史内,不再被算在超音速队史内。

  拉斯维加斯是有名的赌城,WNBA在此设立有球队,但NBA始终没有批准在此设立新球队。但这有可能在未来数年被改变。

  鉴于西雅图和拉斯维加斯都位于美国西部,新成军的2队也会加入西区,那么西区的球队就会增至17队,比东区多2队。为了平衡,势必要有一支西区球队被划归到东区。目前看来,在地理位置上最靠近东部的灰熊是最可能被划归东区的。(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