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7场季后赛仅7分钟关键期 场场花成东决常态

近17场季后赛仅7分钟关键期 场场花成东决常态
2022年05月24日 11: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02比92大胜迈阿密热火,大比分扳成2比2平。这轮系列赛四场打完之后,每一场都出现了20分以上的大分差,也让整个季后赛失去了观赏性。

  数据统计显示,NBA过去17场季后赛中,一共只有7分钟的关键球争夺,场均分差达到了19.8分,足以看出比赛双方的实力悬殊。

  17场对阵中有四场比赛分差一度拉大到30+,五场比赛分差达到了20+,有三场比赛分差在10-20分的区间。

  NBA本是商业联盟,官方也会为了收视率考虑营造更精彩的比赛。但如今季后赛对阵中,场场打花的局面导致很多观众提前退场,很多球迷提前关掉直播,这样的局面不仅影响观赏性,长此以往转播商的权益也很难再有保证。

  (珅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季后赛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