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飞蛋打!哈登难夺总冠军 顶薪身价也打没了

鸡飞蛋打!哈登难夺总冠军 顶薪身价也打没了
2022年05月13日 11: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今天76人以2-4止步于东区次轮,哈登的表现也遭到口诛笔伐,这也让他的“钱途”不被看好。帕金斯就称,哈登这一季将自己的顶薪身价打没了,知名NBA记者凯斯-史密斯也奉劝76人,在续约哈登时千万慎重。

  今天的比赛,哈登出战43分钟,9投4中,其中三分7中3,得到11分4个篮板9次助攻,失误4次。全场,哈登没获得一次罚球。而在下半场,他更是2投0中颗粒无收。

  如此表现着实令人难以信服。而哈登的合同到2023年到期,下赛季是4687万的球员选项,他有资格在今夏和76人提前续约。

  本场赛后,在被问到是否会执行球员选项时,哈登表示:“下赛季我还会留在费城。”谈到是否会降薪,哈登表示:“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来让球队能变得更好。”

  哈登后一句话引起了美媒的关注。史密斯立刻回应称:“如果哈登跳出合同并以老将底薪续约76人,76人将拥有多达260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才是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让球队变得更好。’”

  当然在,这话有些抬杠。即便哈登决定这么做,其他各队也会表示不满,联盟也会介入调查。

  据统计,哈登可以在执行球员选项的情况下,以4年2.23亿提前续约76人,新合同从2023-24赛季开始执行,最后一季(2026-27)年薪达到6167万;若他跳出合同,有望签下一份5年2.7亿的新合同。对此,史密斯奉劝76人:“如果续约,哈登5年后的年薪超过6000万。尽管不能一场论,但76人绝不能这么做。”

  此前,哈登曾表示他会降薪,愿意拿低于顶薪的合同。而打完本场后,哈登即便还想要顶薪合同,可能都拿不到了。帕金斯谈到哈登时感慨良多,称哈登从季初的顶薪球员打到现在,竟连能否拿顶薪都不确定了,这一季哈登是将自己的身价生生打没了。

  想当初,哈登曾拒绝火箭开出的年薪5000万的合同,执意离队,为的是夺冠;而如今,总冠军仍遥不可及,哈登却连顶薪身价也没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哈登顶薪总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