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篮网也有三巨头 却被22岁的詹姆斯拆散

15年前篮网也有三巨头 却被22岁的詹姆斯拆散
2022年04月18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8日,纵观詹姆斯的生涯,他在季后赛输给过一些对手,但也将一些对手的阵容打散了。近日,前NBA球星理查德-杰弗森在《GQ Sports》上和球迷互动,称当年他和基德、卡特算得上篮网三巨头,却在2007年被詹姆斯打散了。

  2001年选秀,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杰弗森在首轮第13顺位被火箭选中,随即被送至篮网,并在此一直效力到2007-08赛季。生涯前2年,杰弗森就随篮网2次闯入总决赛,但相继不敌湖人和马刺。在2004年肯扬-马丁转投掘金后,篮网在2004-05赛季中期引进卡特。

  在杰弗森看来,当时的篮网称得上是三巨头了,尽管他始终未能入选全明星。“我之所以从未入选全明星,是因为我总是和2名全明星球员一起打球。基德和卡特进了全明星,我就没机会了,除非篮网战绩是联盟第一。能在一支季后赛球队里场均得分20+,我已算不错了,”杰弗森说。

  杰弗森接着表示,在当年那支篮网,卡特是得分手,他和基德要负责防守,要去干脏活累活,那支篮网被低估了。可惜的是,在2007年东区次轮篮网以2-4不敌骑士。该季詹姆斯率骑士一路闯入总决赛,这是詹姆斯生涯首次,也是骑士队史首次。

  “可以说,22岁的勒布朗把篮网三巨头给打散了,到今天想起我的心仍会隐隐作痛,这也极大地增强了勒布朗的自信。好在,我最终还是和这个笨蛋(詹姆斯)一起夺冠了(2016年)。”

  在2007年止步于东区次轮后,篮网连续6个赛季打入季后赛的历程告终,随后竟连续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在此期间,基德、卡特和杰弗森都离开了。这也是为何杰弗森会认为,当年那支篮网是在2007年被詹姆斯给拆散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篮网詹姆斯2007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