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限制湖人仅能开价620万 蒙克或遭4队哄抢

规则限制湖人仅能开价620万 蒙克或遭4队哄抢
2022年04月15日 09: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本季湖人未能打入季后赛令人失望,但蒙克的表现却得到了肯定,双方都希望再续前缘。但据《Heavy》记者Sean Deveney报道,按照联盟规定,湖人最多只能给蒙克开出一年620万美元的新合同,而业界普遍认为他有中产身价,至少4队对他感兴趣。

  2017年选秀,黄蜂在首轮第11顺位选择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蒙克。4年新秀合同期满后,蒙克有些令人意外地以一年180万底新签约湖人。蒙克的意图明确,想要在湖人镀金,同时也获得夺冠良机。

  事实证明,蒙克想在湖人夺冠的愿望落空了,但他确实在湖人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2021-22赛季,他出战76场,先发37场,场均得到13.8分3.4个篮板2.9次助攻,总命中率47.3%,三分命中率39.1%。

  如今,湖人有意续约“物美价廉”的蒙克,蒙克同样想要待在湖人。不过湖人只能劝说蒙克先接受一年620万美元的新合同,到2023年夏天再去追逐大合同。按照联盟规定,620万美元是湖人能给蒙克开出的最高年薪。

  但问题在于,联盟各界普遍认为蒙克有中产球员身价,若他投身自由球员市场,有望获得一份3年3200万,或4年4500万的新合同。等到2023年夏,湖人同样可以给蒙克开出中产合同,但这也意味着蒙克要承担在2022-23赛季遭受重伤的风险。

  何况,如果投身自由球员市场,蒙克也不用为下家而发愁。一位匿名的NBA球队总经理称,如果蒙克离开湖人,尼克斯值得关注,在2021年休赛期尼克斯就曾有意蒙克。此番尼克斯是否会引进蒙克,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尼克斯是否会送走福尼尔。“但尼克斯是一支需要积攒天赋,需要射手的球队,而签下中产合同的蒙克仍是物超所值的,”这名总经理说。

  还有2支东区球队也被提及,一支是公牛,一支是骑士。公牛和骑士都需要补充射手,两支球队也都正处于上升期,希望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斩获。而在西区,独行侠也被看好能成为蒙克下家。前文所提的总经理表示:“独行侠值得关注,他们想要腾出薪资空间,一旦做到了,他们就会对蒙克感兴趣的。”

  湖人和蒙克能继续合作下去吗?(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蒙克湖人续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