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恩师赞莫兰特:看他打球让我想起当年AI

艾弗森恩师赞莫兰特:看他打球让我想起当年AI
2022年03月13日 10: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3日,一直以来都有人拿莫兰特和艾弗森做对比,NBA名帅、艾弗森的恩师拉里-布朗也是这么认为的。据《纽约邮报》记者马克-伯曼报道,布朗近日表示,看莫兰特打球让他想起了艾弗森,他俩都无所畏惧。

  提到布朗,NBA球迷们不会陌生。现年81岁的他早年曾是ABA球员,退役后出任教练,足迹遍布ABA和NBA。在NBA,布朗执教2002场,取得1098胜904负,在季后赛中也取得100胜93负。2001年,布朗携手艾弗森,率76人打入总决赛。2004、2005年布朗治下的活塞2次打入总决赛,1次夺冠。

  布朗曾4次当选最佳教练,3次在ABA,1次在NBA。本季他还被选入NBA史上15位最伟大教练。此外,布朗还曾执教NCAA球队,并在1988年率堪萨斯大学夺冠。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在NCAA和NBA都曾率队夺冠的主帅。2002年,布朗以教练身份入选名人堂。

  得到这样一位功勋老帅的肯定,对莫兰特这样的后辈而言是无上的荣耀。

  在谈到莫兰特时,布朗表示:“我曾看过几场他大学的比赛,但我当时没预想到他会走到今天。他的球风很强硬,无所畏惧,这都让我想起了阿伦(-艾弗森)。灰熊的队内氛围也很不错,队友之间看起来都是彼此友爱,而莫兰特是与众不同的。”

  “看到如今莫兰特所做的,让我想起当年在76人,我们在场边看阿伦的表演,脸上都会露出笑容,因为我们此前从未看过有谁是这样打球的。如今看莫兰特打球我有了同样的感觉。”

  得到布朗这番褒奖,莫兰特“艾弗森二世”的地位是基本可以确定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