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本可为了争冠而离队 但达拉斯很特殊

诺天王:本可为了争冠而离队 但达拉斯很特殊
2022年03月05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5日,近日NBA名宿诺维茨基做客《The Crossover》节目,谈到了当今球星频繁申请离队一事。对此,诺维茨基坦言,他是个守旧派,生涯后期本可去其他球队争冠,但达拉斯是特殊的存在。

  诺维茨基是NBA“一人一城”的典范,NBA生涯21个赛季他全部奉献给了独行侠,在此拿到队史首冠,当选过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选最佳阵容,并被选入75大巨星。

  这样一位忠诚的代表,谈到当今NBA球星频繁要求离队时,自然打开了话匣子。

  “这绝对是很新鲜的,”诺维茨基在节目中说,“我们一直觉得,在我NBA生涯初期,NBA球员们是没有多大权力的,当时一切权力都掌控在老板们手里,他们可以做任何交易。但如今这种情况已改变了很多。我认为应该有个折中的办法。在我看来,如今球员们动不动就强迫球队交易自己,也着实有些过了。”

  在过去5年,包括考瓦伊-莱昂纳德、安东尼-戴维斯、哈登、欧文、吉米-巴特勒、威少和沃尔等都曾申请离队。

  “我是很老派的,”诺维茨基说,“我也不愿坐在这里,对这些球员所做的事评头论足。我相信每个人都知道怎样做,才是对自己、自己的生涯、自己的品牌(如今不是几乎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品牌吗?)和家人最有利的。就我而言,我就想待在达拉斯,我在这里取得了成功,而且我的家人也在这里,我深爱这里,我在这里的社区成长。这对我而言就够了。当然,这只是我,不适用于所有人。”

  诺维茨基坦言,他只有在始终未能夺冠的情况下才会离开达拉斯,但2011年他如愿在独行侠夺冠,他也就此打消了离队的念头。

  “在我生涯后期,我本可尝试着去别的球队追逐总冠军,”诺维茨基说,“我始终认为,这会是我离开达拉斯的唯一理由。但达拉斯对我而言是特殊的存在。这里的人们从一开始就支持我,即便是在我表现不佳的菜鸟赛季。”

  时过境迁,如今像诺维茨基这样能坚守“一人一城”的球星也是越来越少了。(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