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其一切却被千夫所指 谁才是哈登的真兄弟?

倾其一切却被千夫所指 谁才是哈登的真兄弟?
2022年01月27日 21:01 新浪体育

  随着杜兰特因伤缺席8周,欧文还是处于兼职状态,篮网队名义上的三巨头已经变成了哈登单核带队。

  现实就是这样富有戏剧性,当初和火箭撕破脸,来到篮网只为有更优秀队友一起争冠的哈登,现在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当事情不如意,总会出现各种不和谐的声音,哈登对球队感到不满的报道也在最近持续升温发酵。

  有记者透露,哈登向身边人抱怨在篮网打球的不顺心,他对欧文兼职打球的状态感到不快,也对纳什执教的水平不太满意。

  因为纳什总是在变阵,没有一个固定的阵容轮换,赛季至今,篮网已经用了23套不同类型的首发,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总是在变意味着总是在磨合。

  而且,纳什在关键时刻的用人也让哈登觉得不太靠谱,因为他总是让手感较好的人留在场上,而不是尝试固定一个打决胜时刻的阵容。

  尽管哈登和纳什随后都公开“辟谣”,说两人之间互相没有问题,但是哈登并不否认自己在篮网打球打得不高兴。

  他说自己当然打得很沮丧,因为各种原因,伤病、疫情、球队战绩......

  只要你换位思考,站在哈登的角度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本来我是来这里组团争冠的,但现在却出了这么多的幺蛾子——经验不足的菜鸟教练镇不住场,欧文神神叨叨地打一场歇一场,说撂挑子就撂挑子,关键时刻根本指望不上......

  原本阵容不稳定就已经让人头大,这时候还把战绩不好的锅全推到我头上?

  拜托,我可是去年季后赛带伤出战,导致整个夏天都在休养生息,赛季初带着没好完全的伤势复出打球,却说我偷懒让状态下滑。

  而且,再不济我也拿到场均23分8.1篮板10.1助攻的巨星数据,如果没有我,篮网能有现在的战绩吗?

  赛季至今打了1553分钟的哈登是篮网队的“劳模”,但场均准三双的他却几乎背了全锅......

  你想,换你能高兴吗?

  所以,在这个交易日临近的时间节点,一直被挨骂的哈登或许也尝试做出新的选择,他不一定真的想走,但背后的团队可以先放点料利用媒体记者探探舆论的口风。

  帕金斯就在节目上爆料,哈登团队已经告知费城,篮网巨星有兴趣与恩比德联手打球。

  如果不是帕金斯信口胡说,那么就是哈登团队方或者费城那边给他泄露消息了。

  而你看,哈登和恩比德联手的方案就得到了舆论的支持,比如奥尼尔和韦德就对“哈登想走”的事情表示理解,奥尼尔说哈登现在明显不高兴,想要夺冠必须每个人都做出牺牲,但篮网做出牺牲的只有哈登。

  杜兰特两冠在手,欧文有一枚冠军戒指,加上一次历史级的总决赛抢七准绝杀。但哈登什么都没有,而他已经32岁了。

  比起其他的两名巨头,哈登的处境明显更加急迫,如果三人都在此刻退役,没有冠军的哈登毫无疑问是历史地位最低的那一个。

  杜兰特和欧文可以从容不迫,他们已经不用再证明什么,其他荣誉都只是锦上添花,但一座冠军对于哈登而言却是雪中送炭,这也是为什么他不惜与火箭撕破脸也要来到篮网。

  但现在,对争冠急迫不已的人只有他自己,而且就像韦德说的,哈登在扛着球队前进,打出几乎场均三双的数据却没有人提起。

  再加上,看着欧文可以为了坚持不打疫苗而放弃球队争冠的黄金窗口期,哈登能不沮丧吗?

  所以,比起杜兰特和欧文,现在的哈登或许更想要和一名与自己处境相似,目标一致的球星组队,例如恩比德。

  他就像是哈登在费城的镜像,同样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证明自己,同样看着身边最好的球员耍脾气罢工......

  或许,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恩比德,才是这个联盟最懂哈登的难兄难弟。

  虽然哈登放出风声说自己想走,但财大气粗的篮网直接拒绝了所有关于哈登的报价。不过,哈登还是可以在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入费城。

  看起来,只有夺冠才能让哈登回心转意,这就需要篮网方面向欧文施压,如果欧文愿意全职打球,那么也就打消了哈登到别处去的念头。

  但如果篮网无法说服欧文,无法令哈登回心转意,那么与其摆出强硬的姿态拒绝交易哈登,不如在交易日前趁早分手,换来本-西蒙斯其实也不赖,至少篮网和哈登,都能各自安好。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