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队专家威少是智商鉴定器 倒数第2都不想要他

拆队专家威少是智商鉴定器 倒数第2都不想要他
2022年01月25日 16:00 新浪体育

  在对阵迈阿密热火队之前,威斯布鲁克已经连续10场比赛得分不足20分了,自从2009年他的新秀赛季后,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好在对阵热火队的时候,威斯布鲁克打出了他今年最好的一场球,全场15投9中砍下24分9篮板9助攻,率领湖人队在最多落后26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差点完成了客场的大翻盘。

  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已经救不了威斯布鲁克已经破碎的口碑了。全世界的球迷都在嘲笑着湖人队去年做出的这笔交易,为了威斯布鲁克他们送走了哈雷尔,库兹马,波普,自己的首轮签。导致球队阵容中连个像样的侧翼都找不到,期盼已久的救火前锋阿里扎,在复出后场均只有3.4分,投篮命中率33.4%。湖人队如今23胜24负胜率不足50%当然不全是威斯布鲁克一个人的责任,可作为全联盟薪水第三高(仅次于库里和哈登)的球星,一方面是自己发挥不佳,另一方面球队为了他掏空家底。由他来背黑锅,在合适不过了。

  威斯布鲁克在场上发挥不佳,拖球队后腿就算了。在场下他的发言也屡屡让湖人球迷不爽。

  在本月连续三场比赛交出9分(14中4),6分(12中2),8分(14中2)的糟糕表现后,TA放出了一篇sam amick对威少的采访。文中威斯布鲁克说:“"是的,伙计。我可以看到我的孩子,我的家人,我的父母,这对我来说,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我能够回家,能够拥抱他们。随着他们长大,每天都能看到我的孩子,每天早上送他们去学校。对我来说,这带来了我快乐。"

  "我发誓,没有人能够替我想象,因为每个人都认为篮球是万能的,但它真的不是,你知道吗?"威斯布鲁克继续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我真的相信,无论现在发生什么事儿,我能够做到(在洛杉矶)并拥抱我的孩子们,才能让我面带笑容。"

  对于威斯布鲁克来说,回到家乡,天天老婆孩子热炕头就够了。至于比赛?我已经是生活的冠军了,当不当场上的冠军根本不重要。在威斯布鲁克最著名的一次采访中,他曾对质疑他打法过于独断专行的记者说:“这么多年了你看过我改变打法吗?我以后也不会改变的。所以你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接受并喜欢我,要么彻底不看我的比赛。”最近他又说,他为湖人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态度其实就是:爱看看,不看滚。所以这么多年了,威斯布鲁克在技术上毫无长进也是顺理成章的,据美国网友统计,本赛季他已经19次跳投打到计时器或篮板上沿了。这些业余到完全不像职业球员的表现,恰恰暴露了多年来威斯布鲁克的特点:完全依赖身体,当身体老化后,他什么也不会。

  所以本赛季关于威斯布鲁克的交易流言从来就没断过。可这么个又菜又贵,脾气还贼大(沃格尔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将他换下,他离开了板凳席直接回了更衣室)的过气球星,又有哪个球队愿意接手呢?湖人队曾向无数球队推销过威斯布鲁克,可发音刚到W(威少名字第一个字母),对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恰好全联盟还有合同垃圾程度和威斯布鲁克有一拼的球员,那就是火箭队的约翰-沃尔。本赛季常规赛至今,沃尔因未能与火箭达成其角色的意见一致,尚未有过登场。他4385万的年薪,明年到期的合同也刚好能匹配威斯布鲁克的合同。两人恰恰也曾在2020年底相互被火箭队和奇才队交易,在那次交易中,奇才队还送出了一个2023年的受保护首轮签。

  西部倒数第二的火箭队对于战绩自然是无欲无求的,可费蒂尔塔对威斯布鲁克可没什么好脸色。当年威斯布鲁克和保罗的大交易,火箭队出了两个未来的首轮签,这笔交易费蒂尔塔当时并不满意,完全是被哈登胁迫所做的交易,随着保罗在雷霆和太阳均获得巨大的成功,火箭队也成了交易中亏的一败涂地的输家。费蒂尔塔在去年说:“篮球场上有很多你在数据单上看不到的数据,你可以看着数据单想,‘天呐,这个球员拿到了三双,他一定很棒!’事实上,这个球员很低效,也不是很优秀。”这话说谁,显而易见。

  湖人队真想用威斯布鲁克换沃尔,不补上两个首轮签火箭队肯定是毫无兴趣的。但是赔了两个首轮签,换一个水平比威斯布鲁克强不了太多的沃尔?本来再忍一年就过去的情况只会变得更加糟糕,而且湖人队未来的首轮签只剩下2027年的一个了。威斯布鲁克交易对火箭队来说,可能也只是想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请佛容易送佛难,威斯布鲁克和保罗的交易已经把火箭老板费蒂尔塔钉在了“没眼光”的耻辱柱上,随后他又在去年用一笔交易把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变成了任由闺蜜干政的昏庸老板。都说威斯布鲁克是拆队专家,逼队友负重练习的顶级训练师,可谁能想到,他还是老板的智商鉴定器呢?(30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