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换来沃尔不如留下威少 搭首轮签更不划算

湖人换来沃尔不如留下威少 搭首轮签更不划算
2022年01月24日 18: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4日,近日火箭有意用沃尔换威少,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能有球队愿意接手威少,这自然是好事,但对湖人而言,换来沃尔可能还不如留下威少,更别提还要搭上首轮签。

  最先报道此事的是《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特恩,他称若湖人给足选秀权,火箭或许会愿意用沃尔交换威少。而这里提到的“给足选秀权”,自然包括2027年的首轮签。

  乍看之下这对湖人是个好消息,但仔细分析下却未见得。首先,沃尔和威少的合同情况完全相同。沃尔4年1.7亿合同到2023年到期,最后一年是4737万的球员选项;威少5年2.05亿合同也在2023年到期,最后一年同样是4706万的球员选项。

  从出勤率上来看,本季威少46场全勤,但沃尔从2018年年底开始连续遭遇重伤,到2020年年底才复出,足足休养了2年。本季迄今,沃尔也没为火箭出战过一场比赛。如果换来沃尔,他在剩余赛季打打停停,对湖人同样是会造成伤害的。

  沃尔的投篮手感更好,且还有防守,更类似于传统控卫,这是他相比威少的优势。但上赛季在火箭,久疏战阵的沃尔尽管拿下20.6分3.2个篮板6.9次助攻1.1次抢断,但他总命中率仅为40.4%,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1.7%。沃尔所仰仗的是速度,在攻防两端皆是如此。但在连续大伤后,他的功力还剩几何却要打问号。

  此外,沃尔本季本已和火箭商量好不再出战,静待交易,但后来反悔,并拒绝火箭让他担任更次要的角色。他来到湖人,未必就会甘愿出任替补。

  本季常规赛程已过半,湖人在此时策动大交易,又得重新经历磨合。与其这样,不如静待威少在湖人打完本季,合同只剩一年的他(威少大概率会执行球员选项)交易价值又会回暖。届时湖人再搭配2027年首轮签送走他,可谋求利益最大化。如今拿来换沃尔,对湖人是不划算的。(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威少沃尔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