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在分化:东契奇莫兰特向左 本西锡安向右

新星在分化:东契奇莫兰特向左 本西锡安向右
2022年01月18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正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同样是联盟新星,如今他们之间也在产生分化。东契奇、莫兰特和特雷-杨都表现出色,但本-西蒙斯、福克斯和锡安却是各有各的问题,发展遇到了瓶颈。

  东契奇和杨在2018年进入联盟。东契奇先声夺人,体现出曾征战过职业联赛的成熟,但杨在菜鸟赛季后半段迎头赶上。生涯第2季,东契奇和杨都首次入选全明星。2020-21赛季,杨一度跑到了前面,率老鹰打入东决。而东契奇则在生涯第3季连续入选全明星,并连续2季入选最佳一阵。

  本季,2019年榜眼莫兰特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来。迄今出战32场,他交出场均24+5+6+的水准,并率灰熊以31胜15负位居西区第4,战力榜第一。今天,奥尼尔甚至称莫兰特让他想起了年轻时的科比,皮尔斯也称莫兰特是艾弗森和罗斯的合体。

  今天,莫兰特和杨也有亮眼发挥。前者拿下25分4个篮板3次助攻,率灰熊以119-106战胜公牛;后者则拿下30分11次助攻4个篮板,率老鹰以121-114战胜雄鹿。东契奇也不遑多让,近期复出后率独行侠6胜1负,期间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

  上述3人无疑是近年来新星中最有代表性的。而和他们相比,有些曾被看好的新星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西蒙斯是2016年状元秀。在缺席菜鸟赛季后,西蒙斯很快就入选了全明星、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并曾在2020-21赛季位列最佳防守球员票选第二,还携手恩比德率76人成为东区头名。但他的技术短板也暴露无遗,还因想要离队而和76人撕破脸皮,本季迄今都没出战过,大大影响了他的风评。

  福克斯和锡安这两位高顺位新秀,如今表现和人们的预期也还有距离。锡安是2019年状元秀,也入选了全明星,但一直没能率鹈鹕打入季后赛,本季还因伤一场没打,被莫兰特甩在了身后;福克斯进入联盟5个赛季来,季后赛和全明星竟一个没有。

  西蒙斯、锡安和福克斯将来还有机会迎头赶上,但如今他们和东契奇、杨、莫兰特的差距在被拉大。(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