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KD库里都倒在这里 食物链顶端生物叫灰熊

詹皇KD库里都倒在这里 食物链顶端生物叫灰熊
2022年01月12日 15:00 新浪体育

  如果说哪支球队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那绝对非孟菲斯灰熊莫属。

  数据专家Krik Goldsberry统计了30支球队前后两个赛季胜率变化最大的球队,其中灰熊排在第六位。

  但要知道,灰熊是在上赛季已经打进季后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而比他们胜率提升更多的5支球队,上赛季都没进季后赛。

  从50分到70分简单,但从80分到90分,那可要难多了。

  士气如虹的灰熊目前被联盟认为是第二强的球队,在实力榜上仅次于勇士。但是,灰熊的年轻人们似乎不认可这一点,而恰恰他们又在刚结束的比赛里,痛揍了勇士一顿,拿下了目前联盟最长的10连胜。

  刚刚复出的克莱,可能会有点惊讶——怎么我休息两个赛季,当年摆烂的灰熊就变成了钢铁巨熊?还有这个叫莫兰特的小伙子,是从哪冒出来的?

  此情此景,我看这个联盟没有球队敢打包票吃下灰熊?甚至说,所有强队遇到灰熊,都变成了他们的“盘中餐”。

  半个赛季已过,谁是龙谁是虫几乎一目了然,而屡屡让强队倒在熊掌之下的灰熊队,显然是在搏杀中脱颖而出的真强者。

  尤其是,灰熊赛季至今已经多次在客场猎杀食物链顶端球队,勇士、爵士、热火、太阳、篮网、快船、湖人……都在熊掌之下俯首称臣。

  看样子,来自田纳西州的大灰熊才是篮球世界食物链顶端的王者。

  狂暴的灰熊让这个联盟望而生畏,甚至整个篮球食物链的秩序都开始动摇。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这三名公认的处在现役球员行列名单中的巨星,都被莫兰特率领的青年军讨伐成功。

  刚刚输给灰熊的库里虽然拿到了27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但球队输球以及22.2%的三分命中率就足以展示他是怎样在熊群之中迷失,灰熊后场不惜力地运用车轮战的方式冻结这个星球最有威胁的投手,没有给库里任何轻松得分的机会,库里几乎要拉扯到三分线后一步才能得到出手空间。

  灰熊甚至是库里最不想遇到的对手,数据显示,虽然库里三次对阵灰熊拿到109分,但却输了其中的两次,典型的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灰熊也是詹姆斯的苦主,4次交手输了3次。虽然他和库里一样,都在对阵灰熊的比赛里拿到了可观的个人数据,场均27.8分9.5篮板7.8助攻,但-7.3的正负值却述说着老詹的苦楚。

  灰熊有足够多的人头去消耗詹姆斯,凯尔-安德森、贝恩、蒂尔曼、贾伦-杰克逊都能够把自己的身体义无反顾地交给教练,充当抵挡詹姆斯的第一道防线。

  甚至说,连莫兰特都能够在与詹姆斯的错位对抗中,做出表率——詹姆斯总共在莫兰特面前7次运动战出手,但只打进2球而已。

  不难看出,厚实的阵容深度是灰熊连克强队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面对詹姆斯和杜兰特——这种身边没有其他惩罚防守的强点的巨星时,灰熊利用人头数去消耗巨星的策略就显得尤为有效。

  詹姆斯和库里都赢了数据输了比赛,那杜兰特呢?作为这个星球最强的得分手,他在灰熊的防线前只拿到26分3篮板6助攻的数据,命中率33%,既输了数据,也输了比赛。

  这或许让杜兰特回忆起,当年在雷霆季后赛打灰熊的艰难时刻。

  除了傲人的阵容深度外,灰熊还在其中注入了无可匹敌的斗志,这才是他们成为强队克星的最重要一环。

  莫兰特身先士卒冲在对抗的第一线,就已经能说明这支球队的内部文化。当球队老大都义无反顾干着脏活累活,其他人又怎么好意思缩在一旁偷懒呢?

  “战斗、身体对抗、大声喊话,这就是我们年轻灰熊的标签。”

  “我们还会喷垃圾话,可能有人不喜欢,但我们不会停下来。”莫兰特说道。

  每次对阵湖人,年轻的灰熊们都试图把在王座上的詹姆斯拉下来——莫兰特正面挑战过詹姆斯,贝恩还与詹姆斯喷过垃圾话……

  他们就像曾经那支让当年的马刺湖人都吃过瘪的老灰熊一样,靠着顽强的斗志把所有高高在上的强队拽到地上。

  赛季至今,灰熊是破坏对手进攻第二多,抢下50/50球权最多的球队,这两项数据足以证明他们是如何把拼劲灌注到48分钟的比赛里。

  而且,他们现在除了有不服输的斗志以外,还多了点让人羡慕的天赋。

  对于所有团队型球队而言,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每每靠着坚韧的斗志把比赛拖到最后一刻,却总被对手更强的天赋打败,在绝对的天赋面前,有时候团队还是略显无力。

  曾经的老灰熊就总是遇到这样的问题。但现在,拥有莫兰特的年轻灰熊变成了常常在决胜时刻终结对手的那一方。

  比如与勇士的第三番战,便是莫兰特在最后1分钟连拿5分打成关键进攻,把爬起来的勇士又打倒在地。

  而关键时刻场均4.8分的莫兰特,是这个联盟关键球得分仅次于恩比德的球员。

  当库里、詹姆斯、杜兰特被年轻的灰熊击倒时,也会开始感叹:“未来也许是莫兰特的了”……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詹皇杜兰特库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