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球衣退役疑点重重 老尼尔森库班各执一词

德克球衣退役疑点重重 老尼尔森库班各执一词
2022年01月09日 1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9日,几天前,独行侠为诺维茨基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但作为热门嘉宾的尼尔森父子却并未参加,不免令人疑窦丛生。对此,老尼尔森在接受《达拉斯晨报》记者Brad Townsend采访时表示,当初没人请他,他也不想不请自到。

  3天前独行侠主场以99-82战胜勇士,并为诺维茨基举办了球衣退役仪式。但有2位和诺维茨基的NBA生涯息息相关的人士却缺席了,他俩就是尼尔森父子。

  尼尔森父子对诺维茨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在退役仪式举办前夜,诺维茨基还曾感谢尼尔森父子,称是小尼尔森在德国发掘了他,而老尼尔森的篮球理念也很契合他,他不敢想象如果初入NBA时是在一名更传统的教练手下打球,他还能否取得后来的成就。

  按理说,这2位诺维茨基生涯的“贵人”是不该缺席他的球衣退役仪式的。对此,老尼尔森在接受采访时道出了原因。“没人请我,”老尼尔森说,“我其实挺想去的,但我并不认为我该不请自到,所以就没去。”

  但这仅是老尼尔森的一面之词。据消息人士透露,诺维茨基曾亲自联系老尼尔森,邀请他来现场参加仪式,他们不明白老尼尔森为何要这么说。

  尽管尼尔森父子缺席,但诺维茨基和库班在演讲中还是感谢了他俩。对此,老尼尔森表示:“我看到德克所说的了,那很棒。我不认为德克能决定谁来参加仪式。那是主办方的事儿。我认为库班应该是仪式的组织者。”

  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库班也不是仪式的组织者,此次仪式是由一家活动策划公司所组织的。诺维茨基曾拟出了一份长达3页的嘉宾名单,但在仪式举办当天,有超过60多位嘉宾因航班被取消或疫情原因而未能前来。库班也表示:“有人告诉我说唐尼会来参加,但我也没和他们父子俩聊过,因此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此前,是小尼尔森力主在1998年选秀夜换来诺维茨基,并换来纳什。而在“疯狂科学家”老尼尔森调教下,诺维茨基也是人尽其才,立刻在NBA站稳脚跟,并入选全明星。他二人未能参加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恐怕会是诺维茨基的一大遗憾。(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