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哈登引领三分时代 是否篮球运动的进步?

库里哈登引领三分时代 是否篮球运动的进步?
2022年01月07日 10: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今天知名篮球媒体人、“毒舌”比尔-西蒙斯称库里对篮球的影响大于詹姆斯,库里改变了篮球运动。那么,由库里和哈登所引领的三分时代,对篮球运动的发展而言是否算是进步?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NBA和篮球运动总在不断发展变化中,三分球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在历经多年后获得人们重视,也是再正常不过。正如在公牛王朝组建前,NBA球队要夺冠总得内线有一位明星中锋,但乔丹破除了人们的这种固有印象一样。

  在乔丹退役后,NBA的发展几经反复。奥尼尔和邓肯让NBA重归“内线为王”的时代。随后,詹姆斯、杜兰特和考瓦伊-莱昂纳德等,又一度让NBA进入“侧翼为王”的时代。而有了此前纳什和德安东尼在太阳试验小球的先例,勇士在2015年封王,正式拉开了“三分时代”的序幕。在“抗勇先锋”火箭崛起后,哈登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

  如今,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出手三分,甚至超远三分,连普通球迷也沉迷其中,甚至对大个子的外线投射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当然,“三分时代”并不符合所有球迷的胃口,也有人会怀念防守至上、肌肉碰撞的篮球,怀念篮下巨无霸统领禁区的篮球,怀念扣篮满天飞的篮球,吐槽“三分时代”的篮球“太软”。但NBA和篮球的发展自有其规律,是不以球迷的意志为转移的。(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