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回来仍有隐患 三巨头合体背后是一地鸡毛

欧文回来仍有隐患 三巨头合体背后是一地鸡毛
2022年01月06日 14:01 新浪体育

  自从篮网队上赛季交易来詹姆斯-哈登后,传说中毁天灭地的篮网三巨头其实一共才在一起打了8场常规赛和6场季后赛,着14场比赛篮网队取得了11胜3负的成绩。

  本赛季初,因为欧文坚持不注射疫苗违反了纽约的新冠防疫条例,篮网队出于球队整体化学反应的考虑,不愿意让只能打客场的欧文为球队出战,球队经理马克思发言称:“我们无法接受一个兼职球员。”

  可是随着奥密克戎席卷全美,整个NBA超过50%的球员都感染过新冠了。篮网队最惨的时候全队有多达11名球员因为触发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无法出战。杜兰特和哈登只能每场比赛都高强度输出,在全联盟的上场时间榜上,杜兰特36.9分钟排名第3,哈登36.6分钟排名第5。要知道上个赛季杜兰特只出战了35场,这位大伤归来后的超级巨星本来该省着点用,如今为了常规赛就这么累死累活的,实在让球迷担心不已。

  最近的篮网队也在主场惨遭了三连败。费城76人队,洛杉矶快船队,孟菲斯灰熊队。不管对手是强是弱,谁都能把篮网虐的满地找牙。尤其是对阵快船队的比赛,快船队当时缺阵球员的年薪超过了一亿美元,全队的前几号得分手都不能上。靠着一群十天短工,快船队在下半场砍下71分。末节一波15-3反超比分。杜兰特赛后口吐芬芳,声称球队过于丢人。

  打灰熊队的比赛,篮网队被对手彻底抢爆了前场篮板。光上半场就丢了18分的二次进攻给对手,全联盟二次进攻得分最多的球队也不过场均拿到17.8分,可见篮网的篮板差到什么地步。

  比起赛季初的强硬拒绝,篮网队内部可能早就服软了,不然也不会改变立场。在输给灰熊队后杜兰特说:“我很期待欧文回归,期待他作为一名球员能为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他的回归意味着很多,因为我们都是靠打球维生的,这是我们每天都梦寐以求的事情。经历了过去的种种,我们现在终于能再在一起打球了。我知道他肯定会感到百感交集的。”

  欧文的水平是毋庸置疑的。上个赛季,他场均砍下26.9分4.8篮板6助攻,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是NBA历史仅有的四个能做到场均25分以上的180俱乐部成员(其他三位是库里,杜兰特,伯德)。有欧文回归,最近状态下滑的米尔斯也不用硬顶到首发了,篮网的火力也将分布的更加均匀。

  面对五连败的步行者队,篮网队却并不顺利。第一节,刚刚和步行者签下10天短合同的球队名宿史蒂芬森就抢走了全部的风头。他单节有如神助,9投8中爆砍20分。据统计这也是NBA历史首次出现首节有替补能砍下20分的情况。

  在篮网队稀烂的防守面前,步行者人均进攻大师。两个十天短工,华盛顿和塞勒斯都能轻松在篮网内线翻云覆雨。步行者全场最多时领先篮网19分之多,三节结束步行者也保持着7分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四节,纳什启用了杜兰特,本布里,欧文,哈登,米尔斯的五小阵容。

  这套进攻效果拉满的阵容,在最后一节的进攻效率高达145.8,真实命中率为76.2%。欧文则是篮网末节翻盘最耀眼的明星:他单节7投4中砍下10分,不管是犀利的突破,还是顶着人的干拔跳投,予取予求,如入无人之境。

  就像纳什赛前说的,比赛对于欧文来说并不复杂。欧文那基于与生俱来的得分能力让他融入球队毫无困难。可战胜这么一个缺兵少将的步行者队,还被对手领先3节,需要杜兰特出战40分钟?这是一场让篮网球迷五味杂陈的胜利。球队的赢球也比想象中艰难太多了。

  据美国记者爆料,欧文如今的态度仍未软化,也就是说他并不考虑注射疫苗。那么篮网队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也就长期要预备两套阵容:主场没欧文的和客场有欧文的。这样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实在太影响更衣室气氛了。只是为了让哈登和杜兰特常规赛多休息会儿,篮网管理层只能打落门牙肚里吞了。

  欧文的首秀,光彩耀眼的赢球背后是篮网队仍无法根治的一系列问题。赢个步行者显然是不够的,本赛季篮网队迎战50%胜率以上的球队只有7胜10负。欧文能让篮网队赢一次强队吗?我们拭目以待吧。(30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欧文篮网三巨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